IMGP8746.JPG

東方米蘭精緻鍋物

11:00 ~ 24:00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2號

(02) 2365-7777

服務費10%; 可刷卡; 假日用餐時間兩小時; 可素食

兩份套餐採鴛鴦鍋分鍋

有附副食、飲料和甜點

醬料區在後方可自行取用

南洋椰奶咖哩鍋+卻達起士南瓜鍋

$388+388

日式海鮮鍋+養生藥膳鍋(可素食)

$288+388

野菜缽

前菜(沙拉)

日式海鮮鍋沒有

嚴選雞肉(南洋椰奶咖哩鍋)

健康梅花豬(卻達起士南瓜鍋)

榖物霜降牛(日式海鮮鍋)

櫻桃鴨肉(養生藥膳鍋)

烏龍麵

米飯

熱紅茶

甜點

---

大安森林公園附近之前開了家東方米蘭精緻鍋物,好像是千葉火鍋的關係企業,算是偏中高價位的火鍋店,一人份的套餐從三百出頭到逼近一千的都有,這天跟家人來吃,假日中午雖不用排隊等候,但也將近滿了8、9成的座位吧,用餐的方式似乎是兩人一爐,套餐都是一人份的量,兩份套餐會以鴛鴦鍋的方式上桌,如果兩人共用一套餐的話需要加價$180,不過可以抵菜單單點的項目。

 

我們總共點了四種不同的湯頭,日式海鮮鍋是最單純的湯頭,有些昆布的甜味在裡頭,養生藥膳鍋則是有採用中藥材在裡頭,湯底上來時似乎有當歸跟紅棗,豐富的中藥香氣很足我個人很喜歡,南洋椰奶咖哩鍋的湯很好喝,些許的辣味跟椰奶的醇厚和在一起讓人不忍停口,卻達起士南瓜鍋則是像南瓜濃湯般的味道,濃郁的口味當中有南瓜很香甜的味道,個人最喜歡這個湯頭。

他們家的湯頭跟其他很多火鍋店不同的是,很多店的湯都是半調子的感覺,不管什麼湯頭都不是很明顯,加湯時也都是只加單一的清湯,但東方米蘭是真的很濃郁的湯頭,加湯也是分開不同的壺子,喝起來會有很明顯不同的風味,只是因為太濃郁了有可能材料的原味會被蓋過去,請謹慎選擇,如果想吃到原味的感覺會建議日式海鮮鍋跟養生藥膳鍋,湯本身我會喜歡藥膳、南瓜跟椰奶。

肉上來的時候感覺蠻新鮮的,肉質很好,去骨雞腿有切成厚厚的六塊,個人覺得配南洋鍋特別好吃!牛肉跟豬肉感覺也很新鮮,有各自獨特的肉甜,不過最令人驚艷的是鴨肉,好像鴨肉這個選項只有養生藥膳鍋可以搭配,剛上來覺得很肥,但是煮完後一入口發現鴨肉的香味超明顯的,也不會太薄導致口感不佳,這次一致認定鴨肉是最好吃的。

他們家的配料算蠻多的,蛋好像是有機蛋,我們是拿去南瓜鍋裡煮,特別好吃。芋頭我因為很早就下鍋,煮起來特別軟香,這次的菜盤都蠻新鮮的,不會有哪個特別不好的料,不過如果排骨酥的骨頭少一點會更好。烏龍麵配上南洋鍋很棒,米飯倒是稍嫌硬了點,不過份量很多。

吃完後還有甜點跟飲料,甜點部分這次是巧克力蛋糕,除了上面那層巧克力之外其實不會太甜剛剛好,軟軟的很好切也還有口感。

 

這次的東方米蘭鍋物真的讓我有驚奇到,一開始看到他覺得就是普通的火鍋店,沒想到這次吃過後湯頭真的很令人滿意,肉跟菜盤等等也都很新鮮,重點是吃得出各種食材的原味跟鮮味,特別喜愛鴨肉!

題外話,這次一個人約四百左右,其實跟吃到飽的鍋物差不多價位,不過我會偏好這家,最近越來越不喜歡吃吃到飽的鍋物跟燒烤,常常花了四五百塊,肉只有第一輪新鮮,點的菜只來一半,上菜時間都快半小時,等他煮熟又要一陣子,現在用餐時間又流行90分鐘,其實吃不到兩輪好吃的就得收攤了,都是些冰淇淋跟飲料在填飽肚子,CP值不高很不滿足。然而這家單點套餐雖然偏高,不過吃起來品質比較好,菜肉也算均勻不用擔心營養會不均衡!蠻推薦這家的喔!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