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9512.JPG

海友十全排骨

14:00 ~ 01:00; 14:00 ~ 02:00 (Fri, Sat)

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49號

(02) 2888-1959

十全藥燉排骨

$70

十全藥燉羊排

$110

十全藥燉土虱

$80

---

日前看到在報導藥膳土虱跟藥膳排骨,冬天這麼冷,看到那些畫面就忍不住想要去進補一下,就來吃士林夜市老牌的海友十全排骨這家老店!

 

我們點了排骨、羊排跟土虱三種,而這三種湯頭的味道不是老鍋換料的三碗,而真的是風味著實不同咧!

十全藥燉排骨的湯頭有當歸等藥材的濃厚味之外,還多了點水果般的甜味和清爽,跟老闆閒聊時才知道有加了紅棗等等,一碗暖暖下肚正好,排骨的肉也著實不少,不過瘦肉偏多因此有些小乾澀,但仍然吃得出排骨的原味。

十全藥燉羊排則是比較醇厚的感覺,少了跟排骨相比的甜味,取而代之的是跟藥材相輔相成的羊肉香氣,羊小排本身已經燉得相當軟嫩,用舌頭就可以把骨頭剝離,肉不乾澀且跟脂肪的比例洽到好處,溫補的羊性子配上藥燉無疑是進補的好選擇!

而十全藥燉土虱則又不一樣了,湯頭介於排骨跟羊排之間,有些許的甜味但又不膩口,很明顯搶眼的是旁邊的羅勒葉,羅勒香氣混入淡淡的甜香之中相當順口!土虱這次是拿到中段,魚肉相當軟爛,裡面肉質相當多汁,有魚肉的甜香配上藥燉的湯頭,還以為在吃鮸魚咧XD,魚皮也相當Q彈,是我特別喜愛的一碗!

 

藥燉排骨其實台灣也有不少家,不過有些家卻是不同食材用同一鍋湯頭,吃不出他的特色跟重點,這家士林夜市的海友十全排骨身為老店,不僅湯頭到味且各具特色,用料也相當實在,冬季進補的好選擇可不能漏了他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藥燉排骨 藥燉土虱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