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ock & Sole Plaice

11:30 ~ 23:00

47 Endell St, London, United Kingdom

020 7836 3785

內用外帶價格有分別

鄰近地鐵站Covent Garden大約5分鐘的路程

裡頭不只有賣炸魚也有賣其他炸物

不過最出名的還是炸魚且種類相當豐富

COD LARGE with CHIPS

£16.00

IMGP0841

看得出來相當厚實

London Chips份量也太扎實

炸起來剛好熟肉質也鮮嫩

結帳完附贈的明信片

離開倫敦前還要再吃一次美味的炸魚

外帶的價格會比較便宜也可以選擇不要CHIPS

雖然是外帶還是最好趁熱吃不然會有腥味

HADDOCK LARGE

£9.50

SKATE REGULAR

£9.00

---

來到英國倫敦當然要嚐一嚐炸魚薯條,這道料理在英國街頭可是處處可見,也因此能不能吃到好吃的就看個人造化了,而這間The Rock & Sole Plaice卻是我當地下榻的Hostel人員告訴我的,說如果只吃一家的話,這家可是前三名!

The Rock & Sole Plaice就位於Covent Garden柯芬園附近,走路大約五分鐘可以到,晚上時比較昏暗人少請小心自身安全,不過在裡頭用餐的客人都很熱情親切,光我在用餐的同時就有三桌常客跟我聊天,"You are living or visiting?",同時也獲知了許多當地人的口袋清單,的確讓人雀躍。

 

在這裡可以選擇內用或是外帶,內用的價格比較貴,且一定會附帶London Chips,這是一種切成長方狀骨牌型的薯片,口感比一般的薯條要扎實,外皮的麵衣旨不在脆而在保有裡頭的濕潤,是相當有份量的附餐。而如果是外帶的話就可以選擇要不要加London Chips,價格整體上也便宜約£4左右。

炸魚的經典款Cod鱈魚,外皮炸得酥脆卻不扎嘴,完完整整地鎖住裡頭的熱氣,熟度是剛剛好的程度,肉質彈牙帶汁而不柴,單吃不沾醬的話會吃得出魚肉本身微微的清甜,配上一旁口味偏重的塔塔醬和檸檬風味相當棒,只魚皮部分較韌就看人口味了。

另一個也是相當熱門的Haddock黑線鱈,肉質較為酥嫩而不似cod那般有彈性,也因此外觀上較容易破碎,吃起來也有些狼狽,但這鬆軟的又味清的黑線鱈的的確確是不同的炸魚風味。

而令人好奇的Skate魟魚,因為腥味比較重所以在台灣都會用重口味下去調理,而在英國的炸魚這種料理方式就較難去處理了,趁熱吃時還好,一旦冷了之後腥味開始浮出來,要算是不怕腥味的人會比較推薦,不過他的特色是裡頭的軟骨骼相當多且密,因此肉質是更加地細緻,是其他魚類無法比擬的口感。

外帶時發生一個小插曲,因為我吃過了London Chips感覺份量太扎實,也不想多花幾英鎊在馬鈴薯上,就跟老闆說只要炸魚就好,老闆極力推薦他們的Chips而我也笑著推卻了,結果等到炸好了之後,老闆豪氣地另外加了些Chips給我們說免費的一定要試試,離開時還告訴我們哪邊不能錯過,人是相當親切大方咧!

 

到了倫敦一定要嚐嚐炸魚薯條這種街頭小吃,如果只吃一兩家這The Rock & Sole Plaice我個人相當推薦,雖然它的價位高了點,不過熟度的掌握卻是相當純熟,吃一口就知道各種魚類的迷人之處所在,不過因為份量不小且都是油炸物,最好是與人分食較佳,搭配著檸檬跟塔塔醬組合不同風味也很不賴。強烈推薦外帶後10分鐘內品味,價格划算又不失當下的美味,如果有包含London Chips時請不要點大份的炸魚會很容易吃不完且膩口,適量的風味最棒嘍。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