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記港式海鮮

11:00 ~ 23:00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65號

(02) 2752-9509

可刷卡

鹹魚雞粒炒飯

$200

蜆蚧牛肉煲

$280

大馬站煲

$280

鹹魚吊片煎肉餅

$250

荷葉臘味蒸雞

$280

---

有時候還是很想念在香港吃的港式風味,尤其是鹹魚的滋味更是難忘,在台北的港式餐廳也為數不少,上至大餐廳下至小茶水攤也為數不少,卻有泰半都感覺不夠道地。這間開在遼寧街夜市裡的安記港式海鮮,最近許多節目跟雜誌中都有報導,這就來好奇到底是什麼風味。

 

一到餐廳就看到很多豐富的活海產,店員也是很極力推薦他們的海鮮,不過說實在價格有些也蠻嚇人的,這次主要是吃一些老菜,看看口味如何。

首先主食點了經典的鹹魚雞粒炒飯,果然一點也不令人失望!之前比較過祥發的鹹魚雞粒炒飯,鹹魚香氣雖有但沒有安記足,而這裡可以確切吃出各食材扮演的角色,咬到鹹魚也不會不舒服,鍋氣足香味夠,非常推薦。

蜆蚧牛肉煲的意思是用蜆蚧醬烹煮出的牛肉煲,所以看不到蜆肉不是漏掉了,過油後的牛肉熟度正嫩甜,蜆蚧醬提出了牛肉的鮮,配合著蔥薑補足裡頭的香氣,蠻有特色的一道,好吃。

大馬站煲是用蝦醬將燒腩和老皮嫩肉烹煮而成,這道是很有特色不過醬的味道並不突出,燒腩跟豆腐味道感覺是各自為家,覺得還好不是很推薦。

鹹魚吊片肉餅店員說煎的比蒸的要香,吃得出裡頭有混著荸薺、肥肉跟口感很特殊的吊片,一開始以為是花枝,不過吊片是曬過後的魷魚口感更扎實,有點像螺肉的口感,整個吃起來不會乾澀且鬆軟,各種香氣很夠非常適合下飯,可以的話要點!

荷葉臘味蒸雞整體上其實蠻油的,醬汁是相當濃郁豐富,臘腸與臘肉濃郁的熟成香氣混著雞肉的清甜淋在飯上非常搭,雞肉裡頭還帶有點像紹興酒的香氣,吃起來有比較不膩口一點點,很有特色不過整道真的太油了,要點可以考慮一下。

 

這次試了幾樣老菜跟炒飯吃起來表現都不俗,尤其炒飯很亮眼不愧是飯店主廚開的基本功令人佩服,雖然有些菜感覺是做過功課後還是有點吃不太出來它的特色,不過整體上感覺很不賴,老菜和炒飯的價格也算合理,特別推薦鹹魚雞粒炒飯跟鹹魚吊片煎肉餅。而下回來也許可以叫條蒸魚或海鮮試看看,就是口袋可能要準備深一點就是了哈。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