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9623.JPG

1010湘(信義誠品店)

11:00 ~ 15:00; 17:00 ~ 22:00 | 11:00 ~ 22:00 (Sat, Sun)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誠品信義旗艦店 6F

(02) 2722-0583

服務費10%; 可刷卡

荔枝凍飲

$120

翡翠檸檬

$120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

$399

雖然是麻麻辣辣的口味但口感上卻不會很燥

茶樹菌腐乳雞

$330

松子年糕牛肉

$330

神仙小排骨

$320

孜然風味搭配上酥脆的炸蓮藕很特別

---

個人很喜歡中菜,也喜歡細細品味不同菜系的特色,位於信義誠品樓上的1010湘看名字便知是湖南菜,難得的是品質做得好之外還帶著些許時尚的元素,讓年輕人在品味湖南菜時也能變得很舒服優雅。

 

先介紹臭豆腐肥腸阿干鍋,其實我不太知道阿干鍋到底是什麼,不過湘菜裡有一種烹飪手法是直接用紅油乾燒叫乾鍋,應該是類同的作法吧。量看起來薄薄淺淺但份量還夠,麻麻辣辣得很舒服卻不會燥嘴,入口的口感是很清楚舒服的,不會有多餘細碎的香料來礙口,豆腐口感較扎實且吸滿了湯汁跟花椒的香氣,肥腸也有滷透不韌口,整體上不會太辣而鑊氣足,很推薦要點。

而這道茶樹菌腐乳雞也很特別,茶樹菌在台灣算是比較不太常出現的食材,口感上是比較韌且有些粗糙像乾香菇的蒂頭,搭配香料與雞肉嚼感相當豐富,腐乳風味充分提鮮讓食材都融為一個體系,吃起來很濃郁且下飯,值得一試,美中不足就是雞肉有點少。

松子年糕牛肉相較下是比較偏甜的口味,年糕跟牛肉都切成小細丁,豐富的油脂氣炒過後偏油膩了點,但搭配松子的香氣跟脆度就很剛好,年糕很軟Q且充分沾附醬汁,真要挑缺點就是有的牛肉都是肥肉或帶筋有些擱牙,但還是可以點的一道菜。

神仙小排骨是酥炸過的腹肋排骨,孜然香氣十足但要記得撥掉,排骨裡頭鮮味還在就是肉質炸得偏乾,搭配啤酒一定相當過癮,比較意外的是搭配的配料是炸蓮藕,外皮微酥裡頭仍脆口,完全不輸排骨地亮眼!

飲料方面個人覺得是除非女伴喜歡不然可以不用考慮,太過甜膩使得風味不容易突顯,另外已經很重口味的湘菜配上過甜的飲料只會更加口渴,不如喝茶水來得舒服。

 

1010湘的菜色讓人可以感受到對口味的重視及呈現的美感,用餐環境是很舒服且比起中餐來說較優雅一點,菜量還算適中不過價位偏高,幾道菜的風味都很鮮明,不太有明顯的雷點,就只有個人對於飲料的偏好有點意見,其他都感覺得出品質的追求,價位有點偏高只好皮包抓緊一點勇敢進去嘍。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