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306.JPG

一心鵝肉專賣 (已改名為一鑫鵝肉)

11:00 ~ 21:30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98號 (已遷址至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52巷8號)

(02) 2306-8838

魯肉飯

$20

鵝肉(燻)(胸肉)

$240

切仔麵(湯)

$30

切仔麵(乾)

$30

鵝肉沾醬

嘴邊肉

$100

燙青菜(菠菜)

$40

血糕

$40

脆腸湯(大)

$100

水血

$60

還有好多人在排隊.....

順道去龍山寺祭解

---

家裡年初五後要到龍山寺排祭解,其實只要到龍山寺,不管是拜拜還是平安燈等等,常常會到附近這家位於廣州街的一心鵝肉來用餐,一來是家裡特愛吃鵝肉,二來其實吃起來並不會說太貴,品質又很不錯,因此這家一直都是我們家常拜訪的好去處。

 

菜單上只有名字沒有價格,不過大抵上不會說太貴。鵝肉有分白的跟燻的,我特別愛吃燻的,他們家燻鵝真的好得沒話說,鵝肉的甜味緊緊鎖在肉質當中,煙燻的香味溢滿在嘴裡,肉質緊實中帶著Q彈,金黃色的外皮有咬勁卻不油膩,實在是來一心鵝肉的首選,我偏好吃胸肉骨頭較少。

主食類有各種麵類跟魯肉飯,魯肉飯本身並不是偏甜的口味,純粹的肉燥跟油蔥香讓人吃了不易膩口,也不會有黏嘴的不清爽,配上鵝肉算是絕配。湯切仔麵的湯頭味道也很不錯,有一點清甜又帶肉香,乾麵的話則是用醬去調味,跟鵝肉醬料有些類似,算是偏甘甜的口味,個人認為配乾麵比較吃得出鵝肉的鮮美!

其他的配菜也都很不錯,嘴邊肉稍嫌乾了點,不過份量還OK,燙青菜上面有淋一層鵝油,吃起來更香也很相配,血糕質地很軟,吃起來很舒服,而水血真的超級軟嫩很有特色,吃起來清清的沒什麼腥味,沾上醬料會更美味,不過我倒是覺得稍嫌貴了點。脆腸湯只有分大碗小碗,大碗真的很大,大概夠五六個人喝吧,裡面的脆腸也是處理得很乾淨,獨特脆脆的口感是其他食材所沒有的好滋味,而且才100塊真的很划算。

 

相信也有很多朋友會到龍山寺來拜拜或是祈福,而附近真的是美食多得數不清,一心鵝肉專賣就是其一,即便他們家真的客人多到炸掉,每次吃幾乎都要排隊,但我們家還是常常來報到,鮮甜的鵝肉滋味配上燻得金黃的香氣,一心鵝肉專賣的燻鵝真的是想吃鵝肉時不可忽略的選擇!

 

*2014/06已遷址至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52巷8號並改名一鑫鵝肉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