らーめん山頭火

11:00 ~ 21:30; 11:00 ~ 22:00 (Fri, Sat)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京站廣場 1F

(02) 2558-2577

服務費10%; 可刷卡

墨魚飯定食 (墨魚飯+味噌拉麵)

$340

味噌拉麵 (中)

$220

墨魚飯

$160

裡頭包的是糯米

IMGP8422.JPG

日式ZANGI炸雞定食 (日式ZANGI炸雞+辣味噌拉麵)

$350

辣味噌拉麵 (中)

$230

日式ZANGI炸雞

$170

北海道稱炸雞為ZANGI

---

激戰的拉麵市場這次是山頭火,山頭火也是前一陣子很火熱的選擇之一,濃厚的湯頭搭上叉燒以犯規而聞名,這次就是來親身確認他的魅力所在。

 

在山頭火有單點的拉麵與單品,不過更多的是各種組合的套餐,好比拉麵與墨魚飯都有各自販售,組合在一起就是定食了。

味噌拉麵的湯頭實在濃厚,湯面上那層油氣可以說明為何不太會冷掉,而在這裡要說一下風味濃厚跟重鹹重口味是兩回事,湯頭喝起來的確是濃郁帶勁,味噌的厚度跟油香氣是絕對足夠的,湯頭的鹹度個人覺得還可以不致於過鹹,說起來是很不錯,不過混在一起感覺油氣稍重了些,跟鹹度有些搭不起來,稍減一點覺得入喉會更舒服。

赤味噌就比較沒這問題,紅油的辣度有去平衡兩者的比例,一入口先濃郁的大骨香氣,而後才帶來赤味噌的刺激,緩解了嘴裡偏膩的不適,如果敢吃辣的話個人會比較推薦赤味噌的湯頭。

麵體本身覺得彈性不是很足微硬偏生,唯獨能說的大概就是粗麵配濃厚湯頭剛剛好,叉燒的熟度倒是搭配得恰到好處,單吃可能略柴,但沾上湯後混入肉汁還不賴,肥瘦還算均衡。

墨魚飯個人很不推,裡頭裝填的糯米極富粘性,墨魚的鮮甜感覺沒吸附多少,熱度又不太夠,倒是幾乎成了年糕,還有更多的選擇。炸雞外觀看起來還不錯且蠻多汁的,雖然小塊了點且咬起來有些粉紅,但已經熟了吃起來相當不錯,真要選定時的搭配我會推薦這品。

 

說實在就價位而言,山頭火真的是一點都不平民,一碗正常大小的麵約莫比其他拉麵店高上60元左右,乍看覺得還好,但幅度卻是將近30%。湯頭的確夠濃厚不過有些口味與鹹度的比例感覺沒有很到位,赤味噌好吃很多,然而就這個價位點起來接近直逼台幣五百塊錢,就一碗拉麵而言還是有些難以接受,口味不錯就是要價不菲,值得試上一次,而他如果價格再調整一下會考慮再訪的。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