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鄉村 (濟南店)

11:30 ~ 14:00; 17:30 ~ 21:00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37號

(02) 2322-3333

服務費10%; 可刷卡; 有包廂; 有代客泊車

清炒蝦仁

$480

椒鹽杏桃

$430

杏桃即是田雞肉

鄉村烤方

$480

IMGP2026.JPG

這裡最經典的菜色

紅燒豆腐

$190

清蒸臭豆腐

招待

干貝竹笙角瓜

$280

上桌後服務人員已幫我們分裝入小碗裡

---

上海鄉村其實從好幾年前就一直都是我們家常造訪的餐廳,舉凡有大型家族聚餐或公司親友聚餐都會辦在這裡,一來是菜色品質普遍確實不錯,二來是幾樣經典菜實在讓人留戀,因此從他最早在仁愛路上時,到現在開了許多分店又搬到更大間的新據點,一直都是常客。

桌菜固然不錯不過有時家裡吃個便飯也會來這,這次就推薦幾道這裡的經典菜色,幾乎是必點菜單的不二人選。

 

清炒蝦仁是必定會點的一道,這裡挑選的是蝦肉較為結實的劍蝦仁,蝦殼與沙腸都撥得乾乾淨淨,個頭雖不大確個個入口脆彈,爆炒過的蝦仁依舊清甜,淋上些許白醋更在油香中豐富滋味,拌入清飯中能直添好幾碗,脆彈鮮甜是推薦必點的菜色之一。

另外還會點一道我們用臺語稱作「四腳仔」的菜色,也就是椒鹽杏桃,酥炸過後的田雞確實炸功了得,外頭薄酥裡頭熟透且鮮嫩不乾柴,唇齒一抿就能輕易剝離骨肉,肉質兼具扎實跟絲嫩,個人覺得不用沾上椒鹽就能品嚐田雞清雅的鮮甜,如果沒有忌口的話這道也值得品嚐。

再來就是上海鄉村裡最經典的鄉村烤方了,肥美的豬五花油亮誘人,肥肉部分說入口即化一點也不為過,瘦肉部分熟嫩入味還帶汁,底部墊著把豬肉精華都淬鍊出的醬汁,滑口又稍黏嘴澆在飯上能直吃好幾碗,唯一的罪惡感便是太肥了不宜吃太多,但滋味實在迷人。通常這道菜會搭配刈包食用,而個人是偏好搭配清飯,一來是雙手較不黏膩,二來也是因為那煮煉過後的豬油醬汁下飯時近乎百搭,每道菜都會因此增亮不少。

由於是常客所以有招待清蒸臭豆腐,說實話以前在仁愛路時我並不喜歡這道,但現在似乎有改良,臭豆腐獨有的風味變得更香冽,充分地吸附了湯汁,而湯汁的花椒氣味更突出,雖然微微麻辣卻不失餐廳裡吃飯該有的高雅,風味很不錯。相較之下紅燒豆腐就比較一般般,蠔油煉煮的醬汁其實與其他飯館大同小異。

干貝竹笙角瓜看得出是挑過的細活菜,角瓜切成適口大小外還把裡頭過於軟嫩的囊袋給切除了,整體口感一致且脆爽,與竹笙互相呼應著,干貝與高湯提供足夠的鮮甜,要說缺點大概就是份量較少,由於分裝到位的關係看不太到份量,約莫四五碗小碗的份量,但品質頗佳值得試試。

 

上海菜在台灣其實並不罕見,各家都有各自獨特的風味,這間上海鄉村是我們家很常拜訪的飯館,裝潢不錯且明亮,口味上也有獨到的功夫絕活,尤其幾道特色菜更是讓人亮眼,相當推薦烤方、清炒蝦仁跟炸田雞,另外如果有機會的話也可以試試他們家的醃篤鮮跟桂花糖藕,都是一絕。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