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438.JPG

豚肉の生姜焼き ぶたにくのしょうがやき - 薑燒豬肉

 

看了料理東西軍後整個就很想動手的產物,總共算起來大致也只有三個步驟,簡單又好上菜!

 

材料:

梅花肉1/2斤

洋蔥1/2顆

嫩薑1/2條

米酒

醬油

 

作法:

1. 先將嫩薑磨成薑汁與薑泥備用,並將米酒跟醬油以1:1的比例下去調配醬汁,最終米酒:醬油:薑呈現1.5:1.5:1,再調入一小撮糖,放一旁備用。

米酒:醬油:薑=1.5:1.5:1

2. 起油鍋以中大火將肉煎炒,表面都熟嫩時加入洋蔥一起拌炒。

豬肉會一直出水要煎炒到水份收乾

表面上色後就可以加入洋蔥拌炒

3. 等到豬肉表面有些許金黃焦糖色時,加入1.的醬汁大火燒煮,不需蓋鍋蓋只要讓肉上色即可,確保熟透後,起鍋前放些許的糖使之亮面。

這時候就可以將先前調好的醬汁注入烹燒

等肉上色後加些許的糖亮面確保熟透就可以起鍋

4. 搭配切好的高麗菜絲即可呈盤。

 

其實薑燒豬肉是還蠻家常的一道菜,重點是醬汁調好,肉煎炒好,一下就可以上桌,如果照日式的作法應該是要用到味醂才是,不過台灣不是每個家庭都有這樣食材,可以用米酒跟糖來稍稍替代,除了香氣外味道大致不會差太多,如果使用味醂那量要比米酒少一點以免過甜。

肉的話其實什麼部位都可以,不過個人偏好梅花肉,比其他部位較有咬勁還帶點筋增加口感,太過肥嫩的部位或不容易熟的都不太搭,松坂豬較彈性韌口怕咬不太動,梅花肉跟小里肌會比較適合。肉可醃可不醃,個人是因為怕醬色太深及收乾煎的問題所以選擇不醃,如果要更入味的話先醃十分鐘也可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薑燒豬肉 10分鐘上桌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