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790

築地鮮魚(延吉店)

11:00 ~ 14:00; 17:00 ~ 21:00 | 11:00 ~ 21:00 (Sun, Sat)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9號

(02) 2721-8915

外頭電視在報食尚玩家採訪的片段

目前有活動

加飯加湯免費

不在菜單上的隱藏菜單

鮮魚味噌湯

築地丼

$150

蔥花鮪魚+鮭魚+旗魚

還有附上三樣小菜

由於調理時間需要等候師傅招待的麻噌豆腐

豪華海鮮丼(隱藏菜單)

$320

白蝦+炙干貝+燒霜牛肉+鮭魚卵+蝦卵+軟絲+鮪魚+鮭魚+旗魚+黑豆

伍佰丼

$500

牡丹蝦+海膽+干貝+鮭魚卵+松葉蟹味棒+軟絲+鮪魚+鮭魚+旗魚

蝦頭可以拿進去請師傅烘烤之後更香

加飯

烘烤好的牡丹蝦頭

海膽丼好像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招待的甜點-焦糖芭蕉

---

最近台北有越來越多家以築地之名的料理店,而在竹科相當有名氣的築地鮮魚在台北延吉街也有分店,強調魚料新鮮且走平價路線,會是想吃生魚片與生鮮魚料時的好去處!這次去品嚐的就是他們家的海鮮丼。

 

首先會先送上現在活動免費的鮮魚味噌湯,味噌湯的味噌表現普普不過也不差,熱度很夠喝起來很舒服,裡頭的鮭魚塊也不會太老,只是有的魚塊裡頭魚刺很多,吃的時候要小心。另外這裡加飯加湯不用錢,服務人員也會主動詢問是否要續湯,在吃生冷魚料前喝幾碗暖暖胃吧!

最基本也是招牌的築地丼,有三種魚料在裡頭,蔥花鮪魚、鮭魚和旗魚,魚料都很新鮮,切得也不小氣有一定的厚度,旁邊放了三樣小菜,其中滑蛋的口感更棒,拌著吃會很順地一口接著一口,飯量也不會很少。

豪華海鮮丼是店員介紹的隱藏菜單,內容物也蠻豐盛的,裡面特別的是包含燒霜牛肉,另外也有炙干貝、白蝦、鮭魚卵跟蝦卵在裡頭,也是料蠻豐富且新鮮的,經過燒炙過的表面帶有一絲焦香味,別有一番風味。

伍佰丼顧名思義就是價錢五百塊的蓋飯,店員強調裡頭有牡丹蝦、海膽跟干貝,除此之外還有綜合生魚片,讓我們一行好吃生魚料的五人相當有興趣,其中三個人都點了伍佰丼。上桌的時候真的料很豐富,而且不知從何下手,牡丹蝦有兩尾昂立於中央,一旁有海膽跟干貝,鮭魚卵跟軟絲襯托於一側,松葉蟹味棒在後頭隨伺,背面有鮪魚鮭魚旗魚三種生魚片數片,下方一樣有三樣小菜跟飯類,都很新鮮且甘甜,各有各自突出的風味,算是相當豐盛的一碗丼飯,蝦頭可以選擇生食或是請師傅拿進去烘烤,烘烤過後更是香氣逼人,相當建議都多加嚐試。

最後有招待的甜點焦糖芭蕉,不過雖然我們五個人也就是這兩條,味道就是芭蕉加上焦糖的風味,雖然不是很特殊,不過有焦糖的香味的確還不賴。

 

這間原本在竹科的竹地鮮魚在台北延吉街開了分店,基本上魚料新鮮就不會太過難吃,不過維持魚料新鮮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料也不算小氣,除了隱藏菜單的價位是比較高之外,其他的餐點大約都兩百左右,也是可以嚐試的選項,服務也算親切而且很勤快,是蠻推薦的一間料理店喔!

 

4/8新增:築地鮮魚 2nd visit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