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味館

11:30 ~ 14:30; 17:30 ~ 22:30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2號

(02) 8771-3288

服務費10%; 可刷卡; 禮拜一公休

整體裝潢採黃土高原特有的窯洞風格

也不時有名人在石灰泥牆上頭留筆

小菜

招待

孜然風味的花生

點了泡饃就會送到面前來將它剝碎

IMGP3112.JPG

服務人員說要剝小塊一點大約跟花生一樣大不然不會熟

雙紅泡饃

$180

裡頭有鴨血、牛腱肉、泡饃和粉絲

新疆香酥羊肉串(半份五只)

$140

油潑麵

$90

這種寬而長的麵體又稱作褲帶麵或腰帶麵

不過個人印象中的油潑麵辣椒粉會更多一些且更紅

比翼連理(一魚三吃)

$680

魚頭鍋

雙味魚片

蒙古炸奶豆腐

$30/只

---

陝菜與西北料理以往由於不善宣傳因此較鮮為人知,有也是在地理課本上才粗窺其面目,然而與一般認知的中菜四大菜系相比,不僅毫不遜色且有著截然不同的獨特魅力,這間位於延吉街巷弄裡的秦味館賣的就是西北風味菜色,且以陝西省的簡稱「秦」字命名,讓人不禁想一嚐黃土高原與邊塞風味的佳餚。

店內的裝潢很有特色只要經過很難不去注意到,黃土高原特有的窯洞造型,裡頭石灰泥牆崎嶇不平,配上一個個名人的簽名頗有風格且感覺有豐富的背書,還沒品味到就先有一股信心,內部餐桌也是比較古樸氣氛,與外界東區的特色有強烈的對比,宛如到了另一個世界,一開始招待的小菜也是香料味足,孜然香氣的滷花生相當開胃,在等菜的時候還蠻能享受異國氣氛的。

 

首先西北特有的泡膜是值得一點的,秦味館的泡膜一開始會先送上來讓顧客剝碎,約剝到花生米大小才好不然不容易熟,才送進去烹調。雙紅泡膜裡的雙紅代表鴨血跟牛腱肉,一上桌香料氣味相當明顯,味道是濃烈的醇美,此外還帶了些辣,鴨血有入味且嫩,腱子肉也有滷透好味,搭配嚼感十足的泡膜相當誘人,可謂色香味俱全,而粉絲個人不太喜愛像是充量的,感覺如果換掉變泡膜會更好些,推薦可點。附帶一提,泡膜是回族風味小吃,所以不太會有豬肉,不吃牛的朋友只好避開了。

油潑麵又稱褲帶麵,以寬薄而長的麵體著稱,不過印象中的褲帶麵都會拌上非常多的辣椒粉,麻香嗆辣而帶勁,可能是搭配其他菜所做了些調整,口味上感覺可以更嗆辣些,不過他花椒的香氣還是挺足的,麵體比起家常麵要來得半透光,彈性更足,沒吃過可試試。

新疆香酥羊肉串是店家極力推薦,不過個人覺得還好,孜然香氣是極夠的,羊肉也處理得很好沒什麼羊騷味,不過烘烤得偏乾柴且香料較重,吃不太出來什麼羊肉的鮮甜,頂多說嚼感很不錯罷了。

比翼連理算是我覺得CP值較高的一魚三吃,一道魚頭鍋加兩品風味魚片。白菜鍋自然燉得是相當清甜,混入酥炸過後的魚頭鮮味湧現是不在話下,就是嗑魚頭要有點技巧就是了。魚片其中一味是類似乾燒的手法,口味有些類似糖醋卻不那麼重酸甜,剛上桌趁魚片還酥脆入口正好,另一味類似辣子蒜燒,外頭薄芡充分裹住酥皮相當入味,蒜香夠且魚身鮮嫩,兩道都相當推薦,合鹹甜辣酸於一體又恰到好處,確實是功夫。

甜點點的是蒙古炸奶豆腐,想像甜甜圈那種麵皮桿成薄片,像雲吞般包住芝心披薩的那層起士,再灑上糖粉,的確是沒吃過的口味,不過也不難想像。外皮有些韌口要多費些力,夾住的奶豆腐像極了芝心披薩,鹹鹹起士混上油炸的麵團香氣,糖粉再讓整體吃起來風味一致,確實可以點看看,有趣。

 

秦味館店裡是相當多人的,先前來了兩次,都是平日七點出頭,每次都說要等上一小時以上,只好改去別間無緣品味,這次較早來五點多人也比較少,總算是吃到了,建議先預約。櫃檯的服務說不上親切,臉上笑容因為忙碌所以常忘了,但仔細想他們確實有盡可能排位子也不要讓客人等太久,所以也不苛責,服務人員在推薦菜色時是相當到位的,該點的也沒錯過,也盡量讓菜色多元一點,只是如果真照他的點,不僅吃不完還得打包當下一餐,自己控制一下份量跟預算即可。

西北料理的風味確實獨特,在台灣也不是那麼多餐廳有供應這類料理,有空時換個口味換個心情換個想法,來吃一頓與眾不同的陝西與塞北美食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