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 Oliver's Fifteen

12:00 ~ 15:00; 17:30 ~ 22:00

15 Westland Place, London, United Kingdom

020 3375 1515

頗具話題性的故事與來源

午間餐點可以單點或組合成套餐

4 courses

£34

大衣交給門口的服務生後的識別牌

Sourdough Bruschetta with a Braised Octopus and Tomato Stew, Pink Fir Potatoes, Tuscan Olives and Lemon Aioli

天然酵母麵包義式前菜以蕃茄燉章魚為頂料佐檸檬蒜香蛋黃醬

£10

Bruschetta即是以炭火炆烤麵包後放上各種Topping的經典義式前菜

Pink Fir Potato是一種外型長得很像嫩薑的紫皮甜薯

章魚燉得很軟嫩還帶點點嚼感與Aioli相當對味

Risotto 'ai funghi' with Mixed Seasonal Wild Mushrooms, Tarragon, Chilli, Truffle Oil and Pecorino

季節野菇龍蒿燉飯搭以松露油及佩克里諾綿羊乳酪調味

£12

Six Hour Slow-Braised Telmara Duck Leg with Parsnip Mash, Curly Kale and Mostarda di Cremona Dressing

慢熟燜特瑪拉鴨腿以蜜漬果醬調味佐歐洲蘿蔔與捲葉羽衣甘藍

£20

Slow-Roasted Loin of Pete Gotts Rare Breed Pork with Truffled Celeriac, Cavolo Nero and Salsa Verde

低溫慢烤特選豚腰肉以佛羅倫斯青醬調味佐芹菜根及羽衣甘藍

£19

下方就是相當鬆軟的Celeriac芹菜根

火候掌握得恰到好處且整塊腰肉都相當汁嫩

The Lightest Potato and Squash Gnocchi with Fonduta of Taleggio, Sage and Crispy Pancetta

塔雷吉歐起士南瓜馬鈴薯麵疙瘩搭以鼠尾草及酥脆義大利培根

£12

甜點的Menu

Warm Sticky Date Pudding with Toffee Sauce and Mascarpone

太妃果棗蛋糕與馬斯卡彭起士

£7

Warm Vialone Rice Pudding with Quince Jam and Aniseed Crumble

榅桲果醬燉米布丁

£7

---

Jamie Oliver's Fifteen無疑是在倫敦餐廳中的當代之選,不僅是裡頭裝潢與氣氛相當時尚雅致,所供應的食材品質及義式菜餚水準都相當高,訂位很多元且方便,可說是這趟到倫敦旅行中品嚐到最美味的一餐,雖然價格實在不廉,卻也用舌尖親自見證到Jamie和義式料理真正的魅力與價值。

Fifteen其實並不是他唯一的一間餐廳,在他旗下還有其他系列餐廳,好比Barbecoa或Jamie's Italian等等,而這間Fifteen他很早期的事業,理念是為了幫助15位曾經在人生路途上徬徨過的年輕人,面臨中輟失業和被社會種種地不接納,透過對於美食的熱情和有意義地勤奮工作,重新給予他們在社會上的新立足點。這項議題也在當地當時引起一陣討論,雖然評論褒貶不一,總是一件立意良善的初衷,就姑且當做主題式的故事看看就好了,著重點還是在用餐過程的品質。

 

Fifteen的Menu有單點的選項也可以選擇Set的組合,不過選擇Set的話就只能挑選粉紅色字樣的菜色,算是比較侷限,友人與我是選擇了包含開胃菜、主食、主餐與甜點的4 courses,然後再另外加點一項主餐跟甜點一起共食,份量比較剛好。

開胃菜選的是章魚蕃茄Bruschetta,蕃茄不會太過酸澀,微酸的刺激引出章魚的鮮甜,另外章魚燉得是極軟,與蕃茄口感取得一致,這兩者的搭配相當契合又不會過爛,火侯掌握相當到位。配上調配得細緻的Aioli更是一絕,綿密順滑又帶著蒜香,入口後又不顯嗆嘴,這道菜雖然組合不難卻看得出在基本功相當扎實一點不馬虎。

Risotto的部分其實跟我在Jamie's Italian吃到的口感有些相近,不過一比較就知道風味上更有層次,野菇微微脆彈的嚼感更迷人,香氣由松露油和龍蒿補足更細緻更渾厚,Pecorino略鹹卻又不霸道的奶香,可說得上是一份相當美味的燉飯。麵疙瘩口味稍重,是相當經典的起士培根風味,塔雷吉歐的濃郁配上培根焦糖化的香氣有多迷人就不多說,相當好吃就可惜麵疙瘩量太過少了一些。

兩道主菜都相當推薦值得嚐試,特瑪拉鴨腿肉質整體都很一致地軟嫩,雖然因為腿部纖維較韌卻被熟燜得相當細緻且入味,水果味的蜜漿裹住金脆的外皮,配上鬆軟的歐洲蘿蔔與羽衣甘藍相當有整體性,雖然個人偏好脆口一點的甘藍菜,不過這道品味起來是相當和緩軟嫩且舒服,蜜漬果醬尤其是亮點。

豚腰肉的肥瘦適中不帶筋,熟度一致且相當汁嫩,相較前一道主菜這道比較強調豬肉本身的口感與甜味,而在所難免的油膩感則靠上頭的青醬去解膩,芹菜根與羽衣甘藍同樣地鬆軟,只是芹菜根更多了些許的脆感及清爽,算是比較原汁原味的一道主菜,細細品嚐可以吃出各種鮮美。

甜點的部分跟在台灣常見的完全不一樣,Sticky Date Pudding雖然名字寫布丁卻是介於馬芬與布朗尼之間的口感,有些黏口且扎實,澆上太妃淋醬雖然不錯不過本人沒很愛,最愛的是那球馬斯卡彭起士,柔滑細緻且誘人,感覺配角比主角更好些。米布丁則是弄成燉飯狀,乳香夠卻一點也不甜,上頭的榅桲果醬甜味也不明顯,偏向酸甘酸甘的風味,如果怕甜的朋友可以點這道,與其說是甜點不如像是清味的收尾。

 

在服務上也是一流的水準,衣帽服務與專人推薦點餐也是相當有耐心,不過步調跟在法國用餐一樣偏慢,適合小型商務會餐或是三五好友聚餐用,一般家庭聚餐或趕時間的就比較不建議了,要划算會推薦點套餐,如果預算夠會建議單點的品項比較獨到。

Jamie Oliver's Fifteen雖然是以公益餐廳去作出發點,不過屏除掉這項附帶的議題,無論是手法還是品質都無庸置疑地高水準,用料上有些雖然在一般餐廳比較少見,不過一吃就知道為什麼要用這些食材的堅持,每道菜色的魅力也就這樣毫不保留地展現出來了,雖然也因此反映在價格上。或是說比起Jamie's Italian那種好吃卻不是很驚豔的感覺,Fifteen則是給人對於Jamie完全信任的信心,一種更尊重專業的佩服,下次可以更期待Barbecoa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