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器食堂

11:30 ~ 15:00; 17:30 ~ 21:00; 11:30 ~ 21:00 (Sun, Sat)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7號

(02) 2559-6851

午餐不開放訂位

店內的風格堪稱食堂界的無印良品

整間店清清爽爽的簡單大方

剛下班時人還不多不過上菜速度倒是蠻謹慎的

薑燒和風漢堡排定食

$320

漢堡肉本身是牛豬混合

小菜雖少不過還算雅致

蜆仔味噌湯

龍田揚炸雞塊定食

$320

相當汁嫩算是吃過當中前幾好吃的

飯不夠可以免費再續一次

白和醬拌果實

$120

裡頭是無花果和蘋果拌和風芝麻醬

漢堡排裡頭汁甜且帶薑燒風味不膩口

店門口其實不太明顯不過六點半後人潮漸漸變多

---

這間是朋友不知道在雜誌還網路上看到的,店內的氣氛感覺乾乾淨淨,簡單明亮大方,與一般小食堂小飯館髒髒破舊的感覺截然不同,一眼望去簡直就是食堂界的無印良品,二話不說馬上前往造訪,剛下班的時候人還不多,不過漸漸用餐過程中就慢慢地坐滿,雖然滿座卻不會感到很擁擠,空間感的設計蠻好的,還沒用餐在等待的時候就已經是一種放鬆。

 

薑燒和風漢堡排上桌時相當可愛,頗有份量的漢堡排上還多了一顆半熟蛋,牛豬混合的內餡肉汁相當豐富,調過薑燒的風味使之不那麼膩口,外頭富彈性裡頭鬆軟,是相當值得讚賞的一道和風料理,口味跟視覺上都很舒服宜人,飯跟湯都可以再續一碗很容易不小心吃過量。

龍田揚炸雞塊更是亮眼,光肉眼看就相當可口,沒有多餘的充量又扎嘴炸衣,看見的就是實實在在的腿肉,肉質彈牙且內汁嫩,配上煮得粒粒分明的白飯會令人停不下來,算得上是吃過的炸雞中前幾好吃的,大推薦。白和醬拌果實是蘋果混無花果拌白芝麻醬,口味蠻溫和的吃起來還頗清爽有意思的搭配,不過有點高價要考慮一下。

 

小器食堂整體給人感覺就是清爽大方,在這裡吃著頗為雅緻的日式定食,有著家庭料理的溫暖也有簡約的俐落,氣氛很讓人放鬆,而且仔細看這裡的所有菜色,沒有焦黑或是過熟等破壞食材的缺點,乾乾淨淨很精細完美地掌握每項食材,不過也因此在待餐的時候時間實在拖太長,這點改進的話會更好,十分不建議趕時間的朋友來試試。

另外整體上的價位也都頗不廉,定食到這個價格還是會猶豫一下,不過每道菜都相當精細且可口,這種簡約的風格也許能找到他自己的市場定位,考慮下次來試試看鍋物或是下午茶,就哪天來享受場輕快的夏日午後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