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陳牛肉麵

11:00 ~ 14:00; 17:00 ~ 20:00

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43號對面

禮拜日和一公休

豆干+豬頭皮

$40

牛肉麵(小)

$130

麵有寬麵細麵兩種分別

肉還不少有四五塊之多

外帶跟內用的排隊路線是不一樣的

後來又經過吃的大碗牛肉麵

牛肉麵(大)

$160

大碗跟小碗的差異

---

信義區附近其實有名的牛肉麵似乎也不多,這間虎林街的小陳牛肉麵算是比較出名一點的選擇,不過牛肉麵這種國民美食,本來每個人口味就不同,而且大多依從小到大常去的麵店為主,只能說這間也是個人在信義區想解饞的一個去處就是了,麵量不少且肉也不錯,經過可試試的去處。

 

內用跟外帶的排隊路線是分開的,內用的話要先在門口等人帶位,再等老闆煮好一波麵後問你要吃什麼,大碗小碗寬麵細麵,不過說到這裡個人是有點不滿,要點寬麵他說沒有寬麵了,要點大碗給我送上小碗的,全都做錯了還回了我一句:「我們小碗就很大了。」沒有稍微道歉還搞得我點寬麵和大碗像是我的問題,接著五分鐘後,我看到對面的客人吃著大碗寬麵的牛肉麵,完全匪夷所思且管理上一踏糊塗。

不過主軸還是牛肉麵,一上桌就可以看到蔥末很多和紅油,辛香料的口味佔了不少,湯頭說實在普普,就是一般坊間紅燒的味道不過比較重一點,同行友人說口味像某知名速食麵的湯頭,不過不算難喝,重點在於麵量確實不少,牛肉塊也相當多,小碗就有四五塊帶筋的牛腱肉,相當有彈性咬口不乾澀,更重要的是吃完不擱牙,就台北市內這樣的價格來說,肉品質跟口味還有麵的份量確實稱得上是划算,也難怪排隊跟外帶的人潮真的不算少。

 

說實在,牛肉麵的好吃與否真的跟個人常吃的口味較有關係,這種國民美食比起其他菜餚會更加主觀,不過還是可以從湯麵肉三種去稍稍討論,湯個人認為特色沒那麼明顯,麵的口感一般般但份量不少,肉的話就是口感不錯且不擱牙,四五塊也算蠻多的了。

不過在用餐過程中真的是頗亂,沒有寫點餐的方式,新來的客人可能會搞不清楚,雖然麵量確實是不少,但這完全不是他可以不尊重客人的意願來出餐,連句不好意思都沒有,忙到沒有笑容可以理解,不過跟隨便亂做真的是兩碼子事。

對於這間牛肉麵店的定位,個人會偏向經過附近時再拜訪即可,比較像吃個粗飽且肉塊好嚼的一頓,如果外帶回家的話個人還是偏好老王跟永康的口味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 牛肉麵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