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TICO FORNO PIZZA

11:00 ~ 22:30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41號

(02) 2706-3322

服務費10%; 基本低消每人$200

家裡附近開了間頗有品味和風味的ANTICO FORNO老烤箱披薩

薰黃的燈光配上有趣的畫作給人放鬆中帶點調皮

老義凱薩(燻雞)

$180

大概夠三四個人分食

獵人燻雞蘑菇燉飯

$320

Risotto傳統地保留米心更耐嚼口且越嚼越香

看起來不甚起眼不過整體搭起來很迷人

相當好吃不過建議兩三個人共食才比較不會那麼膩口

卡布里 Capricciosa (12")

$400

義大利整粒蕃茄醬+莫扎瑞拉起士+蘑菇+黑橄欖+朝鮮薊+羅勒+帕馬火腿

沒有用窯烤而是用老烤箱烘烤的披薩火力也不輸

過一個禮拜又再訪

老義凱薩再一次

波隆納蕃茄肉醬千層麵

$260

自製肉醬(豬)+雞蛋麵+莫扎瑞拉起士+帕瑪森起士

相當好吃不過份量真的實在太小了

羅密歐 Romeo (12")

$350

義大利整粒蕃茄醬+莫扎瑞拉起士+茄子+義式臘腸

這茄子是改用台灣種的而非歐洲較多的圓茄

獵人 Boscaiola (12")

$350

莫扎瑞拉起士+香腸肉+培根+蘑菇+羅勒+黑胡椒

意猶未盡再點了一個8"的披薩

瑪格麗特 Margherita (8")

$180

義大利整粒蕃茄醬+莫扎瑞拉起士+羅勒

---

家附近開了間ANTICO FORNO義式老烤箱披薩,從外頭看起來頗有質感跟品味,一直擔心價位很不廉且不值得,尤其在台灣披薩一直都是可大可小的消費水準,豈知有一天老爸說全家一起去那吃午餐,且不只一兩次,能讓這二老如此青睞可不容易,這可得好好試試了。

其實整條瑞安街有名的餐館比起其他地方真不算多,先前常去的樂子後來版圖越做越大,不論何時都要排隊更別提假日,因此如果平日樂子要排太久的話,不妨到這試試,因為假日這間也是訂得滿滿呀!

 

我們家的習慣是都會先點個沙拉,老義凱薩的醬汁調得很不錯,起士味濃郁又帶著酸甜,作為開胃菜相當適合,建議可以三四個人共食。波隆納蕃茄肉醬千層麵口味還好,蕃茄味濃郁又不會甜得不自然,雞蛋麵也吃得出比較軟嫩很舒服,就是量真的太小,當開胃菜太過不廉,當主餐又不夠,定位尷尬。

紅披薩頗推薦,蕃茄醬的品質確實不差,烤過後鮮甜味仍在不會轉酸,就是配上各種配料時要清楚特色。卡布里的口味比較不那麼鮮明,帕馬火腿的風乾鹹和黑橄欖的氣味混合,配上處理得頗像酸筍片的朝鮮薊,比較成熟的口味考慮後再點。羅密歐的義式臘腸風味濃烈得明顯,油脂吃起來有點像皇上皇臘腸,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茄子的話口感鬆軟,特喜愛濃郁風臘的口味可點。個人覺得瑪格麗特的蕃茄甜味最明顯且相當有代表性,不妨從這個先下手。

白披薩感覺上餅皮跟餡料的搭配更契合些,相當推薦獵人披薩,培根和香腸肉的鹹鮮搭上蘑菇的甜味不難想像多好吃,香氣相當足夠,配上帶勁的餅皮非常開胃,算是這兩次吃到最好吃的口味。

獵人燻雞蘑菇燉飯看起來不起眼,不過米芯燉得倒是挺像當初在歐洲吃到的口感,比較耐嚼且好細細品嚐組合出來的味道,但牙口要夠好不然傷味,燻雞感覺稍柴了點不過和起士與鮮奶油頗搭,味道很棒不過容易膩,建議兩三個人分食。

 

據說這間店好像是模特兒跟他女朋友開業的,真假是不知道,不過裡面的裝潢算是蠻有品味很舒服的,店員們也都是俊男正妹,不過第一次造訪的時候不知是故聊天還是討論事情,要點餐將近五分鐘都沒人,第二次就好很多了,服務上可以加強。價位上算是中價位偏高一點點,不過吃披薩配上飲料或是水很容易不知不覺就飽了,大概一個人消費四百出頭就夠了別點太多。

瑞安街一帶又多了間不錯的餐廳,有時樂子排太多人的話這裡是不錯的新選擇,下次看到頗有質感的店面時,不用畏懼大膽走進去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