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棧 Standing Bar

17:00 ~ 23:00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12號

(02) 2771-1595

服務費10%

位於東區的巷弄裡不太容易找到

雖說是立吞串燒不過還是有坐的位子

Orion生啤酒

$180

生榨的確相當好喝不過啤酒泡泡有點過少了些

和風柚味沙拉

$120

大概兩個人吃才會比較剛好

培根麻糬

$160/2串

看到名字忍不住好奇就點了很有趣的搭配組合

柚子sour

$200

日式可樂餅(起司/咖哩)

$100

2046

$280

梅酒+話梅+Vodka+蔓越莓汁

雞軟骨

$90/2串

黃金もも腿

$90/2串

雞胗

$70/2串

豚舌前

$120/2串

我們三個人所以請店員弄三串給我們

口感跟CP值來說很不錯可點

牛肋

$120/2串

松坂

$180/2串

略帶點筋且嚼感不錯熟度相當完美

風烤花魚一夜干

$320

烤飯團

$80/2入

晚上八點的時候有活動─八點扭一下

加點最好早一點因為等待時間有點久

黃金G罩杯

$100/2串

店員極力推薦不過個人覺得還好且沒有其他出色

豚舌後

$180/2串

沒有想像中軟而口感較像梅花肉

---

這天是充滿怨念的TGIF,有學界、業界跟公家機關的三大怨場,下班二話不說揪了很久沒吃的串燒,這間新開沒多久的棧standing bar先前在網路上看到似乎頗吸引人,比起以前常常光顧的吳留手來說多了調酒的元素在裡頭,當然主要還是因為大家下班比較好到啦,這就訂了位來好好嚐鮮怨念的TGIF串燒夜。

這間的地點其實不太好找,在東區的巷弄裡頭,左彎十八拐的地理上是蠻不吃香的,從捷運站走過去需要點時間找一下,不過位處比較少人的巷弄,反而有種獨立的空間感,內裝看起來也乾淨簡約,第一印象不差,另外雖然是寫著立吞串燒不過位子卻不少,可能是取下班後回家前的短憩站著吃就走之意,座位是有的。

 

剛開始點餐的時候其實有點令人傻眼,看到許多想點的菜色都沒供應,將近有1/4吧,好比三吋舌、牛舌茶泡飯、串烤鹹豬肉丼和起司天婦羅等等都列在菜單上不過全都沒供應,牛舌感覺是熱門的菜色像是賣光了也倒算了,主食類的就只剩下烤飯糰跟茶泡飯,原因據說是很多菜色還在測試要等都OK了才會供應,這個立足點很不錯只是比例真的有點偏高。

酒類的話算是普遍比其他家高一兩成,不喝多比較不傷本,Orion生啤果然順口好喝且泡泡細緻,不過上頭的泡沫量有點薄很容易發苦,技巧可以多加強一些,2046的口味倒很像混了伏特加的酸梅冰沙,個人是覺得適度小酌就好若要喝酒有更多選擇。

普遍來說個人覺得自己想點的表現比較好,像牛肋的熟度跟口感都相當完美,約莫七分熟用鹽細細調味就相當好吃。豚舌前脆感仍在且略帶清甜,好吃推薦可以點,相較下豚舌後卻沒有想像中地嫩甜,口感反倒像梅花肉略微韌口,斟酌一下吧。松坂的肉色略帶橘赤紅,脆彈有致厚度夠好咬口,不過絲連的不知是什麼賣相上頗有不佳。培根麻糬,名字很新奇吃起來也真的很有趣,培根烘得正香麻糬也軟,不算難吃也只能說很微妙,可以試試看。

雞肉方面表現大抵不錯,腿肉味較清且彈性足,單純鹽烤較能品味雞肉油脂的香氣,內裡不柴好吃可點很划算。雞胗脆口不韌口,難咬的筋都有處理過相當不錯。雞軟骨上頭還帶點清肉喜不喜歡見仁見智,不會太過火微微酥香還OK。而店員最為推薦的黃金G罩杯一看英文就知道是雞胸肉,上頭就是加了明太子醬,但雞胸肉有點乾柴,單靠上頭量不太多的明太子醬幫助真的不大,除此品外都還不錯。

花魚一夜干熟度相當不錯,本身偏油的花魚在烘烤過後容易剝散,一夜干濃縮了魚肉的鮮美,這品表現不俗可以嘗試。而烤飯糰就真的普普沒什麼感想,沒有丼飯類來填飽肚子,全都吃烤串類真的太傷荷包了,希望能快點補上其他品項,感覺會比較好。

 

用餐的過程中其實都還算舒服,不過內場人數似乎遠多餘外場,點菜又沒有劃單,就看幾個外場人員忙不太過來,還是很多客人在等待點餐,加上途中又有種要什麼沒什麼的感覺,雖然開店一兩個月了卻好像還沒準備好,推薦的品項我們自己吃起來感覺出色度不太夠,這些問題能改善會更吸引人。不過單就串燒而言功夫上個人還是偏好吳留手,但這裡多了更多時尚簡約的感覺,加上有供應部分調酒應該會更吸引年輕族群上門。

晚上八點的時候有活動叫八點扭一下,似乎是兩人以上的桌次就可以跟店員玩遊戲,贏得話可以獲得免費加菜的獎品,喜歡熱鬧的朋友們應該會很喜歡這樣的感覺,似乎也很適合一群剛下班的女孩們來放鬆,有機會變成不錯的新據點。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