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ommé

11:00 ~ 23:00

Na struze 1, Praha, Czech Republic

224 934 109

English Spoken

在TripAdvisor裡布拉格的第23名餐廳Renommé(總數2782間且有284則評論)

有不少座位都被預約了

菜單除了英文外還附法文版本有點感人

Polévka dne / Soup of the day

本日湯品

60 Kč (NT $90)

是捷克常見的肝丸子麵條湯

Francouská cibulová polévka se sýrovým toustem / French onion soup with cheese toast

法式洋蔥湯

85 Kč (NT $128)

Tomatové rizoto s tygřími krevetami / Tomato risotto with tiger prawns

虎班蝦茄汁燉飯

235 Kč (NT $353)

鮮甜美味又香氣撲鼻

Pomalu pečený bůček podávaný se staročeským kroupovým rizotem a omáčkou z černého piva / Slowly roasted pork belly served with old Czech barley risotto and dark beer sauce

慢烤豬五花肉佐傳統捷克薏米頓飯與深啤酒醬

190 Kč (NT $285)

Grilovaná ryba dle denní nabídky s teplým bramborovým salátem / Grilled fish of the day with warm potato salad

(grenaille, sušená rajčata, olivy, kapary / grenaille, dried tomato, olives, capers)

時令燒烤魚片佐溫馬鈴薯沙拉

190 Kč (NT $285)

---

自從上次拜訪Lehká Hlava後就對那間餐廳念念不忘,可以說是我在布拉格最喜歡的素食餐廳,而這間Renommé則是我葷食中最棒的選擇,與前者同樣在TripAdvisor裡頭屬於前1%的高評價餐廳,類型卻截然不同,典雅中帶著稍稍莊重的華美,裡頭的佳餚不僅美味得驚人,烹飪與盤飾的手法在台灣勢必要到三四百以上的價格,而這樣的餐點在布拉格卻只需七折左右的價格便可品味,對於想求浪漫氛圍的情侶,或一同來旅遊的夫婦,甚或是與年紀較長的長輩來都既經濟又合適,也是留學生享用大餐的救星呢!

 

冬天天冷來上一碗熱湯相當舒服,在歐洲普遍要價五六歐的湯品,在布拉格僅需半價,簡直是救贖的福音。法式洋蔥湯吃起來很道地,焦糖色的洋蔥甜得爛得濃稠,相當有水準的一道湯品喝得出功夫。而本日湯品則是肝丸麵條湯,湯色較一般濃也比較鹹鮮,肝臟作成的肉丸子自然比一般肉丸格外鮮美,不過可惜還是略帶點腥味,算得上可以更好的一道,不過仍具特色。

燒烤魚片的肉質處理相當好,外表金黃酥香裡頭汁嫩,熟度相當完美,與下方的馬鈴薯溫沙拉口味很搭,算是很棒的排餐,不過分量不是說很多,搭配個湯品會更好。慢烤豬五花薏米燉飯很不錯,一旁的豬五花其實一吃會很熟悉,就像燒烤版的台式滷五花肉,不過燒烤過後香氣更盛,而且多餘的油脂已經逼出仍舊軟嫩,沾上啤酒醬汁微微苦澀味解膩,非常好吃可惜只有三塊,薏米燉飯會比一般的米要來得粗糙有口感,不過也更能吸附湯汁,而且意外地跟啤酒醬和五花肉很搭,很有特色的一道。

最好吃要頒給虎斑蝦茄汁燉飯,茄汁風味不單調有高湯的鮮甜而且米芯處理得很好,偏向正統的帶點米芯有咬勁,四隻虎斑蝦球口感扎實彈牙,給下方的茄汁引出海鮮的甜份,很新鮮才能毫無腥味又有這種口感,這道很具有這間餐廳代表性的經典,大推薦。

 

布拉格的飲食習慣跟亞洲比較相近一些,連消費價位也是,在這裡有兩間算是吃到非常美味且氣氛很好的餐館,一間就是Lehká Hlava,如童話般地浪漫與享受大自然恩賜的原味鮮甜,另一間就是這餐廳Renommé,肉與海鮮的火侯掌握得當,且食材的搭配都很契合也可口,老闆很親和又很客氣,是個可愛的中年大叔,能夠用這樣的價位品嚐到這樣的美食與氛圍,布拉格就是有這麼樣的魅力,不容錯過。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