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還沒就位,但是我是該先準備了。

2011年的某個夏天,我一邊看著開學要報(爆?!)的Paper,一邊看著Facebook與Plurk在我面前刷來刷去,彷彿世界就是透過發動態消息來運行著。

「ㄟ,要不要吃飯?」每一個是這一句開頭的對話,你都難以料想到他30分鐘後會突變成什麼模樣。這次的突變竟然是:「原來你考英文是要去交換學生喔!」

我不經感嘆了句「真好,我也想去交換。」

「那你準備一下啊!應該來得及吧。」

「喔?」

3個月後我現身在台北車站的地球村,經歷快六個小時的折磨考驗加上$165塊美金對ET$的捐獻,我試圖生出我的托福iBT成績了。

在12月初的某天把我的申請動機、履歷、志願表等等給送出去。

接著在跨年的前一天,我看到我的名字跟漢斯高等商業管理學院做了配對。

天啊,我錄取了!

我要去法國當交換學生了!

說起來很短,中間歷經的時間很長,在我面對一堆課業上、論文上、精神上都亂得一塌糊塗之中,我所感受到的時間恐怕更長吧!我這樣一路過來是另我不敢置信,不過更令我不敢置信的是,老天爺竟然讓我真的申請上了!而這件事是我暑假時想都不敢想的幻想。

這都得感謝我的麻吉們、朋友們、學長和老師等大家的幫助,這應該是上天給我面對2012最好的禮物吧!

天際線的太陽總讓我覺得希望無限的感覺。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關於我明年的學校-漢斯高等商業管理學院。

---

Reims Management School - 漢斯高等商業管理學院

Location in: French, Europe

Exchange Level: Master

Website: http://www.reims-ms.fr/fr/groupe/index.php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eRMS/info

Student Guide: http://www.reims-ms.fr/docs/docs-en/international/RMS-International-Students-Guide.pdf

Introduction:

漢斯是法國的一個大學城,漢斯高等商業學院(RMS)成立於1982年,向來對師資要求嚴格出名,培育出兩萬三千多名傑出校友在世界各地形成廣泛的聯絡網路。目前也和法國的里爾大學(Université de Lille)企業管理學院合作博士班課程。RMS自2000年得到EQUIS認證後,預計2009年也將通過AMBA 及AACSB的認證。該校於商學教育的卓越成就,獲得《金融時報》2008年歐洲商業學校排第26名的殊榮("European Business school rankings 2008" Financial Times)。引用自:政治大學國際交換學程

Wiki of Reims:

漢斯(法語:Reims)是位於法國東北部香檳-阿登大區馬恩省的城市,其歷史可以追溯到羅馬帝國時代,市中心還存有古羅馬時期的遺跡。

歷任法國國王加冕的城市,前後一共16位法國國王在此接受主教加冕。

有許多世界文化遺產,包括:

  • 歷任法國國王加冕之處的漢斯聖母院(Cathedral Notre-Dame de Reims,又譯作理姆斯大教堂)。
  • 法國國王於加冕前後居住、召見大臣的所居所陶宮(Palais du Tau)。
  • 守護著加冕用聖油瓶的聖雷米教堂及修道院。

漢斯也是世界著名的香檳城,郵遞區號是51100,其中首二位的51代表的是馬恩省,位於法國東北部,距離巴黎士約130公里。

---

簡單說是一個文化與宗教氣息相當濃厚的城市,距離時尚與藝術之都Paris又很近大約只要45分鐘,距離我超仰慕的Strasbourg也相當近,並且學校是採用Semester制,大約三個禮拜一期的課程,讓時間可以做很有效的運用,其實我真的超Lucky的。

Strasbourg的美景真的是完全煞到我了,我超喜歡有水的城市。

然後同樣令人很狂喜地,系上這次有好多人一起去交換,其中我們這屆去歐洲的就有9個,在法國的就有5個,一起去巴黎跨年了啦!

現階段就是把所有該要準備的準備,要辦法簽,要繳交相關文件,其實要積極主動一點,好比說剛開始第一階段錄取上的時候我以為一切就底定了,結果要寫一份「錄取資格確認書」,且如果兩三天後沒有繳交視同放棄,這真是相當驚險的過程,因此一定要好好關注相關訊息。

最近陷入無限寫Code跟改Code的迴圈,一直在跟論文搏鬥,也許在之後的某一天,我在漢斯的一個小角落會邊喝著香檳,回憶並且嘲笑這一堆無止盡的run time error吧。

要告別半年這個校園,一直在施工的校園在我回來後會變什麼面貌呀?

最近管理學院跟台大都在瘋狂施工,弄得滿目瘡痍好不熱鬧,隨處都可以看到堆放的建材等等,不過最近開始有慢慢完工的跡象,鹿鳴的小七變得跟水源好像,從施工到完工其實也不到兩個月,很多事只要短短一天就可以變得很多,在這2012的下半年出遠門,去歐洲開開眼界長長歷練,回來後學校會變多少呢?台北會變多少呢?我會變多少呢?期待會殺死好多腦細胞。

IMGP0734

該從自己的世界出境看看了!Reims,很高興接近你!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