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つね自然洞

11:30 ~ 13:30; 17:30 ~ 21:00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5-5-2

03-5818-3566

食べログ 3.61 - 161評論

鄰近銀座線的末広町駅約3分鐘路程

滿滿土黃色的雞蛋

附的淺漬漬物很清爽

親子丼(スープ, お新香付)

親子丼(附湯和淺漬醬菜)

¥2060

湯屬於清湯

蛋呈現了嫩熟的部分跟上方滑順的生蛋兩種

---

在銀座線的末広町駅站旁,鄰近秋葉原的電器街,有一間以十分講究雞肉料理聞名的餐廳─鳥つね自然洞,光是雞的品種就有比內地雞、名古屋油雞和奧久慈軍雞三種以上,對於雞肉與其相關是相當有研究,不過要價不斐,這天就是來嚐嚐最廣為流傳的雞肉料理之一的親子丼。

 

在晚餐時段選了親子丼有附淺漬醬菜跟湯,兩者都很清淡,淺漬醬菜主要在吃其去除菜青味的鮮甜水分,只能說個人偏愛酸甜脆爽的版本,清湯真的偏淡,可以隱隱聞到清香不過印象不深。

這裡的親子丼確實了得也功夫獨到,雞肉的嚼感就跟人不太一樣了,似乎是約莫七分熟度的腿肉,嚼起來與一般腿肉更有嚼感且鮮嫩,滿滿汁甜絲毫不乾柴,口感迷人有點捨不得吞。蛋的部分看得出其品質的講究,蛋黃較一般更深更稠更濃郁,有熟嫩彈性口感的全熟,還有半生熟的部份讓雞肉與蛋融合為一體,跟上方生的蛋白跟蛋黃順滑下去輕裹飯粒,絲毫沒有蛋腥味,只能充分把親子丼的濃郁滑順香甜彈牙都發揮得很精美,確實是很厲害的親子丼。

 

雖然沒有品嚐到鳥つね自然洞的其他類型的雞肉料理,然而單從親子丼就可以發現他們對於品質的執著,且對於烹調的手法相當熟稔功夫獨具,只是要價真的太過高昂,近乎外界的兩倍半,一來是因為雞隻品種較高,二來是運送成本上的考量,畢竟在東京就能夠品嚐到全日本最為著名的雞肉種類,也是十分難得,價位如此之高的價值就看個人取捨了,個人偏好可以試一次了解了解,不過要再訪荷包可是傷不起呀。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