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なとや食品 本店

11:00 ~ 19:00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1-9

03-3831-4350

食べログ 3.32 - 78評論; 預約不可; 請先付款

位於銀座線和日比谷線上的上野駅旁的アメヤ横丁裡頭

遇到分岔口走左邊的アメ横那條進去約3分鐘路程就到了

大排長龍的店面賣的都是海鮮丼飯

邊排隊也聽到許多台灣人在這裡用餐講台語呢

所有供應的種類都貼上照片讓人方便挑選不知道怎麼點就拍張照給店員看吧

要先付款才可以入座喔

麥茶自取

號碼牌還真是簡陋

中トロマグロサーモン丼

鮪魚中腹肉鮭魚雙拼蓋飯

¥650

約莫有八九片鮪魚中腹肉和六七片鮭魚生魚片

うに海鮮+あわび丼

海膽鮑魚綜合海鮮蓋飯

¥1300

鮑魚+海膽+帆立貝+小貝柱+鮭魚卵+甘蝦+鮪魚中腹肉+鮭魚

爽脆而嚼感十足的鮑魚片

質感雖不如在餐廳中吃到的細緻不過也是很新鮮的水準了

貝柱溫度偏溫口了些有點可惜

有空也推薦日劇迷的朋友可以來這個景點晃晃

---

阿美橫丁是上野一帶相當有名的商店街,集中各種生活日用品、南北雜貨、流行服飾和各樣食材應有盡有,這次就是要推薦一家在阿美橫丁中午人潮聚集的熱門海鮮丼,新鮮經濟又實惠,而且外國旅客來到這裡即使不會說日語也能通呢。

從上野站出站後不難找到阿美橫丁的入口,往裡頭一直走遇到分岔點繼續往アメ横前進就能在右手邊的巷口找到這間みなとや食品本店,大約全程10分鐘不到吧,交通相當方便,在店門外頭設了很多桌椅並且用透明帆布區隔開來,上頭很明顯可以看到非常多的丼飯照片,即便基本食材的日文看不大懂看圖片也能夠推敲出些什麼,所以如果還不會發五十音的朋友們,只要拿相機或手機先拍下圖片再告訴店員要吃哪個就好了很方便,不過記得要先付錢喔。

 

大抵上這裡的海鮮丼算得上是非常新鮮,聞不到什麼腥臭味和奇怪的味道,就CP值而言真的是非常超值,生魚片份量給的不手軟且價格跟台灣比絕對太划算,厚度適中不會太薄或太厚導致沒嚼感,依舊可以品嚐到各種海鮮的魅力之處,只有一點非常可惜,飯類似乎來不及應付人潮所以用尚溫的熱飯,使得最貼近飯粒的貝柱、中腹肉跟鮭魚都呈現溫口的狀態,為進食過程中魚料的衛生條件隱隱擔心呢。

這裡最高價的就是海膽鮑魚綜合海鮮蓋飯,與其他蓋飯相比魚料種類最齊全外,還多了鮑魚切片跟海膽,算是應有盡有最貪心的選擇,僅只要價台幣約四百塊不到在台灣根本不可能呀,鮑魚的口感硬脆有彈性,多咀嚼幾下會嚐到海味般地鮮甜,海膽算是新鮮且無異味,不過濃稠度跟細緻度沒有之前在寿司大吃的那麼好,也不差了還不錯,小貝柱的口感多少因為下方的熱飯影響到了,是個人不太偏愛的一項,其他大致都有不錯的水準,中腹肉尤其滑順鮮甜。

 

這間人潮滿滿的海鮮丼飯みなとや食品本店地點非常方便,位於上野站旁阿美橫丁內的顯眼處很輕易找到,到這裡逛街的時候是午餐的絕佳選擇,價格不貴且海鮮基本上都非常新鮮,無異味且能夠品出各種迷人鮮甜,難怪這麼多人潮紛紛排隊捧場,雖然座位擁擠了些但還算是可以接受,等上20分鐘也是有可能的,唯一最大的缺點就是人手不及,飯竟然使用熱飯,在用餐過程中海鮮的衛生條件是備受考驗,不過小心點仍舊是很值得推薦的丼飯喔。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