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かつ もと村

11:00 ~ 23:00; 11:00 ~ 21:00 (Sun)

東京都渋谷区渋谷3-18-10 大野ビル2号館 B1F

03-3797-3735

食べログ 3.58 - 77評論; 預約不可

位於銀座線、副都心線和半蔵門線上的渋谷駅16號出口外直走3分鐘的路程

在明治通り上有看板稍微留意一下就不會錯過

這一等也等了快45分鐘才入座

什麼不賣只賣一道炸牛排

只炸60秒

牛ロースかつ麦めし・とろろセット

炸牛排山藥泥麥飯套餐

¥1300

山藥泥滑順清爽又健脾胃好消化

切成近二十片的薄片炸牛排

熟度非常漂亮酥炸六十秒果然有其獨到之處

麥飯的糯性較低較不黏配上山藥泥正好

店員推薦的吃法以芥末蘸與微酸的醬油

吃完後出來看到還真的是人潮始終不減啊

---

日式炸豬排大家都吃過,如何把肉炸得熟透無虞卻又不乾柴確實是一門迷人的學問,像まい泉就是一家經典的とんかつ炸豬排,然而在東京渋谷有間排隊高評價名店供應的可是非常新穎的概念─牛かつ炸牛排,標榜著酥炸六十秒保有牛肉最酥香鮮嫩的質感,讓人不禁忍不住前來一訪。

這間位於明治通り上的某個巷道上,從渋谷駅16號出口出來大約直走3分鐘的路程會到,我那天大約是下午一點左右抵達的,等了大概快45分鐘才入座,是由於裡頭座位才10個左右,店身相當狹窄,很不建議多人前往最好分開,建議盡可能避開人潮會比較好。

 

這裡只供應一種餐點就是炸過的牛里肌,能夠選擇的就是要正常份量還小份,跟要不要搭配山藥泥,這天的選項是正常份量並搭配山藥泥。炸牛排採用的是ロース里肌的部位,不過牛肉在中文翻譯較少使用里肌這個字且定義較廣,可以解釋為牛肩排到後腰以至沙朗都算,所以在菜單上與實品多少都有些差異。

牛排酥炸過後靠近兩端的部分偏向五分熟,中間部位則是三分熟左右,由於切得較薄片與熟度的關係,軟嫩多汁又仍舊有咬口,火候掌握得相當好也沒有多餘的血水流出,慢慢咬可以品嚐出牛肉迷人的汁甜,非常美味。店員推薦以些許芥末抹上,蘸上些許酸甜的醬油,香氣足夠又不膩口,推薦這樣的吃法!

這裡的飯是以麥飯盛碗,麥飯的糯性較純米飯來的低,黏性也較低,配上山藥泥後清順爽滑,竟然意外地跟炸牛排這種炸物很搭,尤其牛肉的甜份與山藥的稠性非常搭配呢,不怕山藥泥特性的朋友可以的話極力推薦這品不會失望。

 

牛かつ もと村以相當新穎的概念呈現牛かつ炸牛排,與歐美那種薄長片近乎全熟的炸牛排截然不同,透過短時間的油炸使一定厚度的牛肉周圍受熱均勻,緊緊鎖住肉汁,外皮酥香搭配起來是全新的體驗,搭配微微酸甜的醬汁與山藥泥都意外地相當搭,想嚐鮮的朋友來這裡不僅新奇又不會失望,難怪大排長龍。唯一可惜的就是店面規模較小,整間店面僅有十位左右的座位,即使已經有事先點餐以加速流動率了,卻連通往地下室的樓梯及馬路上都排滿了人潮,就請各位耐心點等候嘍,強力推薦搭配山藥泥。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