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満園 別館

11:00 ~ 00:00

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山下町137

050-5869-4324

食べログ 3.54 - 82評論

福満園 別館(4号店)位於横浜中華街的市場通り內

得々麺セット

招牌麵類套餐 (麵+半份炒飯+點心+甜點)

¥1050

帶位的大嬸感覺愛理不理冷冷的

半チャーハン

小盤炒飯

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料不過真的非常香而且相當好吃呀

雖然很好吃但是真的也太油了吧...

タンタンメン

担担麺

以肉絲、榨菜、筍絲過油拌炒作料頭並以豆瓣醬為高湯底的拉麵化日式担担麺

口感介於油麵和拉麵之間的麵體

來到橫濱最期待的就是這道日本風格担担拉麺

フカヒレ蒸し餃子

魚翅蒸餃

果然是以粉絲作假魚翅的意象化魚翅蒸餃不過味道還不賴

杏仁豆腐

杏仁豆腐

---

身處華人文化的我們去到中華街很怕沒有新意,不過個人卻有兩大目標要在所謂「中華街」或「南京町」尋找,第一點是中華文化共通特色就是沒有整體系統性的規劃,雖然每間個體都看起來美輪美奐,合在一起卻是太過花雜,這點中華街做得似乎比所謂其他華人世界要好得多,第二點是由日人所創或改良式的中華料理,好比在日本地區之外看不到的天津飯,或是這篇要談到我最期待的一道料理─担担麺。

福満園是在横浜一帶非常有名的餐廳,其中一間分店就是福満園別館,位於横浜中華街的市場通り內,整條街道不大並不難找,福満園是以麻婆豆腐為著稱,不過由於該日只有我一人造訪,所以點菜並不是相當划算,也是想說麻婆豆腐這種香辣麻的特色菜如果做得好,担担麺想必也十分值得期待呢。另外發個小牢騷,帶位的櫃檯老闆娘感覺愛理不理的態度很冷,就服務的感覺上一點都不像評價很高的店家呢。

 

這裡的料理是確實值得期待的!中午有供應商業午餐和相較平價的套餐,對荷包的負擔會比較輕,選了担担麺的套餐,若是就這個價位而言相當超值,外頭的拉麵可能就逼近這個價,多了三項小點確實划算可點。

一開始上的炒飯很驚艷,炒飯該做到的都樣樣不缺,雖然僅只一小碗,香氣逼人鑊氣足又粒粒分明,沒什麼料在裡面卻鮮味豐富,果然是相當討喜的炒飯很好吃,缺點就是可想而知地很敢用油又很敢下調味料,雖然明知可能吃了不太健康,卻仍舊是會把他吃完的炒飯。

担担麺上桌時的確令人興奮,日式做法把原本不能喝的四川担担麺調料改良成美味的高湯拉麵風,湯頭大概是用辣豆瓣醬拌炒後混入雞高湯的味道,相較日本拉麵常見的豚骨湯頭要更清甜且香氣更足,帶刺激又富深厚度的辣味,既開胃又停不下來,真的是好吃到難以想像,麵體口感介於油麵跟拉麵之間,稍粗不過很輕易能夠咬斷,上方的豬肉應該是與榨菜和筍絲以過油的方式處理,肉絲滑嫩且料頭既辛香又脆口,只能說福満園的担担麺真的是吃過數一數二難忘的美味料理,強力推薦但也確實是徹頭徹尾地完全不健康,師傅的功夫確實厲害令人佩服。

魚翅蒸餃就是一般在港式飲茶看到的魚翅餃,既然在這個價位所以也不難想像就是意象化的粉絲魚翅餃,不過也確實相當美味算得上是水準之上,只是接在担担麺之後真的會被掩蓋掉光芒,相較下就普通了些,不用太過期待。

杏仁豆腐就蠻令人失望的了,相較前面幾道鹹食的高水準表現,甜品的部分反而不稱頭,杏仁味道不算濃厚,被水果糖汁給蓋去了,口感也偏洋菜的凍感,不用說與台灣一些名店相比,在鄉下街頭老爺爺推車出來賣的就不會輸他了,可能期待過高所以這品真的表現不佳。

 

中菜的魅力就是那還未上桌就食指大動胃口大開的香氣,相較之下日式卻是溫蘊而細緻的和風料理香氣就不夠獨特了,而担担麺就是一種和緩飽滿的風味配上霸道的香氣,確是一絕,福満園的這品更是值得試試!

這裡的中國師傅手藝好且功夫獨到,鑊氣足且味道鮮美,實實在在地展現了中華街在日本的魅力,雖然非常重油且對皮膚不太好,但就料理而言福満園確實值得這麼高評價的讚賞。服務上這裡就散客而言真的稱不上,頂多說就是會點餐會收帳罷了,那天人還不算多卻還這樣,是比較可惜的地方。非常推薦他們家的担担麺,魅力完全不輸地方代表性的拉麵也讓我好心情一整天!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