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戸館

11:00 ~ 22:30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1-9-17 三宮興業ビル6F

078-332-2900

食べログ 3.62 - 97評論

位於三宮駅附近的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戸館地點有點難找到

 

到的話就先寫上人數跟姓氏以代表排隊

神戶牛的鐵板燒

不過這還是我頭一次見過把鐵板燒弄得這麼善用座位空間甚至有點擁擠

這大概可以塞得下百來個沒問題

點套餐附的沙拉真的是挺陽春的

套餐附的湯也是挺陽春的

對面香港朋友的餐點先來了

有點落漆的師傅耍帥收刀結果一個收不穩刀掉進垃圾桶裡只好換一把

採用的是封鎖肉汁也較費工夫的六面焼き─六面煎法

師傅離去之後又等了快十五分鐘才要做我們的好像一個師傅都要趕蠻多地方的

特選神戶牛ステーキセット 200g

特選神戶牛排套餐

¥5480

ロースステーキセット 200g

牛肩肉牛排套餐

¥5480

特選神戶牛排套餐點了兩份(rare)而牛肩肉牛排套餐點一份(medium-rare)由師傅幫我們切成三份分食

看過剛剛師傅突槌的畫面當下對這師傅真的是沒啥信心呀雖然事後證明擔憂是多餘的

炒蒟蒻意外地相當好吃

將肥厚多餘的脂肪切下來備用等待炒豆芽菜時使用

邊煎的時候就聞到濃厚香氣放到盤子裡更誇張

要求的ロースステーキ(medium-rare, 三分熟)

要求的特選神戶牛ステーキ(rare, 一分熟)

主食可以選擇麵包或是白飯

牛排亦可搭配昆布醬油

剛剛備用的肥厚脂肪已被切碎準備拌炒青菜

雖然起鍋時間較晚卻因為厚度關係這特選神戶牛ステーキ仍就是漂亮的rare

原本很擔心會過熟的ロースステーキ竟然也剛剛好是medium-rare抓得很準確

不過整個盤底實在是太油水了些

---

來到神戶怎麼能不吃過神戶牛排,不過神戶牛排的等級有分,價位也普遍不低,好一些的破萬把塊已經是基本款了。幸好一位老朋友跟我提到這間位於三宮駅附近的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戸館,是他的日文老師推薦的店家,這裡的神戶牛排價格便宜許多又實在美味不妨一訪,不過他千交代萬交代我一件事,就是這間是走平價風的鐵板燒牛排,配菜跟附湯等等都非常非常普通,專心吃肉就是了,可能比不上一些最高級的店裡的A5牛排,不過在那裏只能點最便宜的,這裡卻可以享用到最貴的。

其實這樣的概念還蠻不錯的,我們目的本身就是來吃神戶牛,更甚者比起價錢來說觀光客的胃容量才是更大的限制,多了一些不必要或是有更好選擇的附餐也是佔空間,不用說他降低價格卻附餐陽春了些,若是可以單點只吃神戶牛我也心甘情願呀!

 

這次共點了特選神戶牛排套餐兩份(rare)和牛肩肉牛排套餐一份(medium-rare),並由師傅幫我們切成三份分食,而主食可以選擇飯或是麵包,說實在話,附餐的沙拉跟湯品確實是看起來陽春了些,不過味道就是中規中矩的和風沙拉與番茄牛尾湯,雖沒有說像神戶牛一般地驚人美味,卻也還可以了不用太過擔心。

中間發生了一件小插曲,由於每位師傅要負責的客人比較多,所以點了餐之後會有蠻長一段時間的等待期間,在我們喝湯吃前菜的時候,負責我們這區的師傅正在烹調對面香港朋友的餐點,看鐵板燒的手法是蠻愉悅的,不過在全部烹調好準備收拾的時候,那師傅不知道哪根表演神經發作,耍帥收刀,結果一個沒收好刀子掉到垃圾桶裡,更悲劇的是整桌的人都在看他,他只好狼狽地把刀子清出來再換上一把刀,當下讓人對他的信心實在是有點不夠啊。

還好後面幫我們處理的時候就比較慎重也沒有多餘的花招了,牛排是以著名的六面煎法,徹底封鎖肉汁,由於我們特選神戶牛點的是rare,師傅卻煎得比medium-rare的牛肩排還久,兩者都有點擔心會不會過熟,不過這點師傅是對於肉質跟厚度抓得很準確,一口咬開就可以發現分別是漂亮的rare跟medium-rare,火侯掌握確實準確。

神戶牛入口後會先感受到肉的軟嫩,舌頭輕壓會稍稍回彈且肉汁豐富,看那油花分布就知道真的是每一口都能吃到鮮甜,外頭焦脆肉汁緊鎖,在這樣的熟度也沒有多餘的血水流出(正確來說是肌紅蛋白),尤其內裡半生熟的嫩肉格外鮮美又相當好咬,確實有他名貴的價值,可以嚐到一般牛肉沒有的軟嫩多汁與無異味的鮮甜。而牛肩排的脂肪本就較肥厚,口感上也相當軟嫩,只是脂肪的油氣比特選的重些,清甜度也稍稍淡了那一點點,不過仍舊是相當好的一品牛排。只是要注意兩者都要盡可能快點吃完,跟溫度無關而是跟一旁的青菜和蒜片有關,這兩者放久之後會分別釋出大量的水分跟油份,沾混到牛排後味道就雜了些,建議放一旁避免混到或早點吃完。

配菜的青菜由於是用點用的牛排切出來的脂肪所炒的,香氣前後呼應也相當油香,就是炒好放進盤子裡容易出水,這點比較討厭不然還不錯。值得一提的是它們家的蒟蒻煎炒出來還蠻好吃的,有些好奇他的調味是怎麼弄的,下次可以觀摩一下學起來。

 

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戸館提供的是一種較大眾平民化的鐵板燒神戶牛排,要說環境只能說普普又擁擠,其他附餐可以說是很陽春,優雅的氣氛或浪漫是更提不上邊了,不過肉類的品質與火侯的掌握都相當精確有水準,能夠吃出特選神戶牛與一般牛排的魅力差異,價格也相對親民許多,來到神戶值得來嚐嚐。正如同我朋友所說的,在一些較高檔的餐廳可能只能點最便宜的,到這裡只期待吃肉的話或許能點到高價位的選擇,預算考量之外還能吃出其差異,才是這麼多人想一嚐神戶牛風貌的主因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