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小立吞

09:00 ~ 16:00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85號

0913-358-068

禮拜一公休

位於西湖捷運站1號出口下個樓回個頭的西湖市場一樓裡頭

1號出口回個頭就是西湖市場

在其他菜販與肉販間其實並不難找

限量的菜單感覺很吸引人

點餐附的味噌湯

有蝦頭、腹部魚塊、豆腐和蘿蔔相當鮮甜夠味

特上海鮮丼

$580

煮鮑魚+大腹肉+鮭魚腹肉+紅魽腹肉+海膽+炙干貝+花枝+鮭魚卵+玉子燒

說真的新鮮度完全沒話說且CP值也夠高的了

某些餐點會用現磨的山葵較不那麼刺鼻

唯一的缺點就是位子太少且空間不大但這樣才能維持這樣親切的價位

炙燒握壽司

$200

炙鮭魚腹+炙花枝+炙干貝+炙比目魚鰭邊肉

這貫炙緣側確實好吃得肥美嫩化

附上用手機拍成的海報

---

握壽司與海鮮丼在台北已不罕見,講究的已不再是單純新鮮與否和份量大小,在競爭者越來越多的情況下只是基本功,漸漸地大家更希望看見用料實在且CP值高的選擇,這間位於西湖站旁的西湖市場一樓裡的西湖小立吞,比起許多坊間的要來得實惠許多,魚料新鮮又多元且手法細膩,是享用美味握壽司與丼飯的新選擇。

位於西湖站1號出口下了樓後回個頭就能看見的西湖市場裡,在眾多菜販與肉飯中間不難尋找到這間西湖小立吞,小巧乾淨還蠻清爽的,位子不多又得立食是他少數的缺點,或許這樣才能提供這麼親切的價格,要想約會慢慢享用是不用想的了,建議是一兩個朋友前往造訪快速享受,或是事先電話預訂外帶拿了就走,用餐途中一直能看到有人來取餐外帶,人潮一直都不少呢。

 

這天一行三人來得頗早所以都點了特上海鮮丼,新鮮度自然沒話說,裡頭也是較高價的食材居多,這樣的價位真的是非常實惠咧。鮑魚沒什麼腥味且口感軟彈,醬煮過後仍舊鮮美甘甜,大腹肉的油脂肥美不用沾醬油就鮮味十足,放在舌頭上煨化,無疑是重點之一,海膽其實沒有到很甜,不過品質上還不錯,至少沒有異味且份量不少,燒炙過的干貝軟口中帶點香脆清甜,紅魽肚跟鮭魚肚也是漂亮且品質很好,這碗丼飯的CP值確實相當高,難怪每天有限量早到的朋友可以考慮。

點餐點的時候有些會附上不小碗的味噌湯,味道很鮮美且蝦的鮮甜味很重,感覺有許多海鮮的部位在裡頭熬煮湯頭,整碗裡頭看的到蝦頭和兩塊魚塊,其他是豆腐跟燉得軟爛的蘿蔔,建議趁熱喝免得風味跑掉,小心有些魚塊有魚刺就是了。

吃完後其實已經有一定的份量跟飽足感,不過看在緣側跟鮭魚肚還是加點了炙燒握壽司,四貫要價台幣兩百也算不貴,許多地方緣側就快七八十不只了,炙緣側握是最為亮眼的一貫,燒炙過油脂噴香滑潤,品質之高值得另外加點,炙干貝握的口感滑脆,一樣美味不過跟剛剛的炙干貝有重疊,所以印象不深,炙花枝握其實看得出沒有說燒炙得很夠,口感有所變化但不大明顯,這貫不是很得個人喜愛,而炙鮭魚肚握看起來不起眼且有點醜醜的,入口卻意外肥嫩,大體而言這四貫也是相當值得加點。

整個用餐過程都很不錯,除了一點小瑕疵,在特上海鮮丼裡的大腹肉雖然相當鮮美,不過在邊緣的一小塊有難以咀嚼的硬組織,生魚片注重的是入口後口感的嫩化,連一點筋都不能有,有這塊硬組織可能是師傅疏忽了沒有切除乾淨,不過屏除這點之外都還在水準之上,且握壽司的飯處理得很好,淡淡地襯托上頭食材的特色,沒有太過搶眼地嚼感或風味,基本功很到位呢。

 

隨著握壽司跟海鮮丼在台北越來越常見,真正吸引人的亮點漸漸轉移到食材的品質跟價格實不實惠,在西湖市場裡的西湖小立吞雖然環境不是那麼舒適,卻有著相當高的品質與親切許多的價位,尤其是這特上海鮮丼裡有高價的鮑魚、海膽與大腹肉,品質上也有一定的水準,就這個價位確實不簡單,讓人再訪的意願相當高,早上經過西湖市場時,不妨當場吃一份套餐,或是外帶一份走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