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暖餐廳

11:30 ~ 14:00; 17:30 ~ 21:00

宜蘭縣武暖路121號

(03) 930-6757

禮拜三公休; 預約制; 無菜單料理; 可素食

乍看真的很像民房不小心就會錯過

唯一的招牌就只有這個不太起眼

江西的瓦罐煨湯也是這裡的重點

門外就是田邊

這天吃600的半桌五人份

$600/人

蠻特別的不過有點難倒

糖絲軟絲沙拉

糖絲雖然可以吃但是個人覺得會扎嘴建議不要

素食版的

咖哩軟殼蟹但有時是蝦

覆蓋一層厚厚的咖哩泥漿

自家弄得法國麵包

中間是馬鈴薯泥

生魚片拼盤

 

這天種類較豐富且還算新鮮

貴妃鮑+鮭魚+紅蝦+干貝+蟹肉棒

明太子美乃滋花壽司

燻烤豬肋排

娃娃菜

素食部分餐點

水果紫芋鮑魚盅

瓦罐煨雞湯

有附水果

棉花糖藍莓奶酪

附上後面幾次去菜色有些許變動的部分

這天的魚種就比較少了所以多半有重複

燻烤豬腩肉

櫻花蝦魚鬆散壽司

鐵板圓鱈魚頭

烤紅蝦

---

家裡有一陣子常去拜訪武暖,一來是台北跑宜蘭相當快速,還能順便來外婆家晃晃,二來是武暖的低價位選項確實很超值,請一桌10個人合起來也六千塊,在台北市吃個六千塊合菜有什麼樣的菜色,所以來宜蘭吃個武暖順便逛逛不失為好的選項。

武暖是採無菜單預約制料理,也是宜蘭最近流行一陣子的飲食模式,不接受現場候位,是先預約告知人數,未滿人數還不開桌,就我所知平日中午是可以接受半桌五個人以上的,詳細的最好問問店家為準。交通的話最好要開車前往,公共交通工具不是很方便,開車還算好停附近有停車場,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太像民宅了,一不小心開車經過容易錯過。

 

這裡有分一人600、800、1000和價錢更往上的菜單,個人是覺得吃600塊的菜單就能充分吃出這裡的特色跟功夫,價格再往上的選項其實在台北也有很多高優質的選擇,就沒那麼非來不可了。另外雖然說是無菜單制料理,但每次的菜色也都大同小異,可能用的材料稍稍好一些,所以會推薦點600的就可以有很好的體驗了。

第一道幾乎都是糖絲沙拉,下方的海鮮可能有所不同,不過都非常新鮮脆彈,口味調得不錯且清脆爽口,視覺上也華美,唯一缺點就是糖絲如果沒浸泡醬汁的話非常扎口很不舒服,小心不要咬到就是了。

再來上的是咖哩軟殼蟹,有時會換成炸蝦,酥炸過後外皮口感差異不大,裡頭的鮮味就各具特色,咖哩醬的調得濃稠宛如流沙,用麵包沾附盛著蝦蟹食用非常開胃好吃,另外中間還有一球馬鈴薯泥喔記得拌開,鹹鮮美味算是這裡的特色菜之一。

生魚片拼盤每次來都不一樣,看來是依當天的進貨而定,唯一相同的就是每次來都相當新鮮,沒有任何腥味可以放心品嚐,就只能希望那天的貨源夠豐富,不然我也吃過只有三種的拼盤失色了不少。

明太子花壽司的形式有時有所不同,有時會換成台式的魚鬆美乃滋散壽司,大抵上是一品飯類的壽司料理,覺得特色不大單純填飽肚子用的。

燻烤豬肋排算是非常經典,燻烤過的香氣十足,又悶烤得肉質鮮嫩彈牙多汁,就算吃相難看點也會嗑光光,後來拜訪兩次就換成豬腩肉,比較軟爛好撥容易分食,滋味不錯但還是喜歡豬肋排。

水果鮑魚盅算是每次來都一定會有的,用水果的酸甜來襯托鮑魚的鮮彈,下方有時是龍蝦沙拉或是紫芋泥,一人一份恰恰好,搭配巧妙又頗為怡人雅致,幾乎每次來都會出現的菜色,算是特別。

瓦罐煨雞湯是每次來最期待的一鍋,店門外的大瓦罐和看板都再再顯示這就是武暖最得意的料理,煨出來的雞湯溫潤暖補,搭配巴西蘑菇熬出最濃郁的鮮甜,喝幾口就覺得很有體力那般地醇厚,肉已經被熬得有點軟爛所以不一定要吃,但湯再飽也要喝一碗,蘑菇也可以吃一下口感特別,類似金針般地韌脆,這煨湯無疑是武暖最獨特且吸引人的功夫菜了。

甜點幾乎每次來都是這頗夢幻的棉花糖藍莓奶酪,曾經反應過奶酪太甜所以後來交代後都有變半糖,較能吃出奶香,搭配藍莓醬比較不那麼膩口,建議請店家糖份降低,而棉花糖就只是好看,或是給孩子們好玩用,我弟甚至是拿去泡在茶裡就很像茉莉綠茶了哈。

 

武暖的無菜單預約料理確實有其特色,尤其是一人600塊的菜色的CP值更是高,相較台北一桌六千的合菜,這裡扣掉車資是再划算不過了,雖然是無菜單料理卻大多大同小異,經典菜色的精神是一樣的,尤其能保持食材的新鮮,在生魚片跟海鮮類更是見得到執著。有些菜在武暖是幾乎一定會出現的,都是相當經典的菜色,特別是咖哩蝦蟹非常開胃,以及瓦罐煨湯的濃郁醇鮮,像把一隻雞給燉化在裡頭了,不吃肉也要喝碗湯試試,相當推薦600的菜色,高價位的就各自斟酌嘍。

服務上算是相當勤快,且每道菜上桌的時候都會充分解說,算是對菜色有一定的了解,唯一稍稍不足的就是外頭景色不算多華美,就是一間民宅,講究經濟實惠的話確實可來,如果是要作場面的大型宴客可能就要參考武暖另一間較高價的店面了。所以相當推薦一群朋友或家族旅遊一同造訪,順便來宜蘭一日遊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