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滷三塊

17:00 ~ 06:00

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100號

(02) 2828-9388

禮拜天公休

自從電視上報了後人整個更多了

得先進去跟老闆拿菜單說要外帶或內用

燙青菜

$40

旗魚鬆飯(小)

$40

五花肉飯(大)

$70

肉滷得蠻鮮甜的還帶點胡椒味

煎虱目魚肚

$120

滷豆腐

$15

台南肉燥飯(大)

$40

苦瓜丸湯

$40

虱目魚丸湯

$25

土魠魚羹

$60

土魠魚當真炸得很不錯口感酥香

吃完人還是一堆滿滿滿

---

這禮拜的電視節目剛好有採訪到這間位於北投的台南滷三塊,其實之前就聽過這間一陣子了,但一直苦無動機,正好趁這次來試試,哪知道真的有夠滿滿滿,連店員都說被電視給害死整個忙不過來,但也不忘說五花肉是他滷的請我們一定要試試。

由於人真的很多所以等得是有點久,不過也很標準公平,不管你是外帶還是內用,通通都排一個單子照單出餐,就不會有投機的行為了。

 

台南肉燥飯是真的蠻好吃的,我個人特愛南部那種脂肪跟膠質都燉爛的甜膩,巴在飯上香滑順口特別開胃,可能有些店家也有這樣的口味,不過這裡就台北來說不貴是個選擇。旗魚鬆飯有淋了點肉燥在飯上,酥香酥香的纖維也不粗,也是好吃的標準台式吃法,不妨試試。

店員特別推薦的五花肉飯確實也不賴,滷肉沒有絲毫乾柴的部分不會過老,就像鮮嫩入味的腿庫肉一般好嚼,還帶點白胡椒味,不過因為家裡也算會燉滷肉了,感覺各有千秋不到驚艷,如果想吃水準之上的滷肉,這裡會是不錯的選擇。

土魠魚羹是還蠻意外的不錯,羹類就一般不錯的口味,重點在土魠魚當真炸得很好,小小一顆外皮酥脆吸湯,裡頭的魚肉咬開很鮮嫩,而且那種剛炸過的魚肉香依舊很迷人沒被羹湯蓋掉,天氣熱倒不一定要點羹,覺得單點炸土魠魚應該會很不錯,畢竟羹的價格比坊間的稍貴一點點。

其他虱目魚丸湯是有點意外,是小小顆的那種,有魚香但感覺沒啥咬感,看個人喜好,苦瓜丸湯感覺也還好,就是不會難喝但就是一般的清湯。豆腐一樣不會滷透,但豆香味和口感還不賴。

煎虱目魚肚應該就是半煎炸了,稍扁了點所以外側有點酥硬,中間油脂不錯,但魚鰭部位還有點刺骨要小心,整體價格不貴不妨點來配著飯來吃,腹部的脂肪香氣會很下飯。

 

這間最近可能因為電視的關係人比較多,等人潮過了後想吃好吃的滷肉飯會是好的選擇,尤其是南部那種香滑順口的肉燥飯,微微甜膩的黏嘴膠質太迷人了,五花肉飯也不錯,其他項目就比較普普,但比起許多滷肉飯名店來說價格不貴,所以還是很值得拜訪,個人覺得肉燥飯、五花肉飯和炸土魠魚確實是這裡的功夫,推薦這三樣一定要試試再搭配其他個人的選項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