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Cicchetto 義麵坊小酒館(松菸店)

11:00 ~ 22:00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松菸誠品B2

(02) 6638-7117

服務費10%; 基本低消每人$300

松菸誠品裡很有格調與氣氛的小店

香橙雞肉沙拉佐柑橘油醋

$225

有請服務生把沙拉醬另外放

小酒館推薦三樣組合

$380

墨西哥燉肉

西班牙蒜辣味蝦仁

番茄燉牛肚

托在麵包上吃特別好吃

這天啤酒特價

香蒜辣味帕瑪生火腿義大利麵

$300

培根小卷燉飯

$310

檸檬百里香雞義大利麵

$280

從松菸往地下美食街的空間就看得到

---

松菸誠品算是我蠻喜歡逛的一個據點,比較寬闊的空間加上夜景很美,旁邊就是松菸園區,結合裡頭設計感十足的巧思商品,每次來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而這裡也有一間很有風格的義式小酒館,是個人晚餐很偏愛的選擇,喝喝小酒吃吃小點真的很令人放鬆。

 

香橙雞肉沙拉的油醋比較是重點,整體口味酸甜清爽,雖然雞肉切薄片所以沒啥嚼感,不過還蠻香的跟橙片的酸甜很搭,細節也處理得不錯,連橙片的絲也剔除得乾乾淨淨,是水準以上的沙拉。

小酒館三樣組合是幾項招牌的小點挑選三樣,這裡挑了墨西哥燉肉、西班牙蒜味蝦仁和番茄燉牛肚,算是異國風味代表的幾道。墨西哥燉肉的小茴香味道很重,肉也燉得軟嫩,不過單吃也很舒服好吃,不排斥小茴香味道的朋友可以試試。西班牙蒜味蝦仁稍稍乾了點,不過入口的蝦甜很明顯,軟彈軟彈的配上蒜香蠻開胃的。個人最喜歡這道番茄燉牛肚,切成細條的牛肚軟嫩好嚼又還有份量,以番茄為主的蔬果甜都濃縮在醬汁裡,混著起士特別香濃,用硬法切片托著搭配著味道取得平衡更開胃,三樣都表現不俗。

麵類的處理很不錯帶點芯嚼感較好,不過坊間已經很多這種技術了,檸檬百里香雞的香氣不錯,只取檸檬的香氣解膩而不會過酸,跟雞肉取得很棒的組合,不過口味較常見不算特別,相較下帕瑪火腿更得我心,蒜香十足又鬆軟如馬鈴薯,火腿那時間封存的鹹鹹風味,配上微辣的刺激真的開胃,份量也夠推薦點用。燉飯味道也鮮口感不錯,培根小卷的組合一般比較少見,但吃起來不會突兀,可以想像成小卷的甜度加上培根的鹹味,除了最後幾口冷掉後比較膩了些之外,整體非常不錯建議吃趁熱快點吃完。

 

整體來說這裡消費稍稍高一點點,大約落在五百出頭的範圍,但口味與質感也在水準之上,一點不會失望,尤其點一份麵食搭配一些風味小點,配上啤酒更是舒服,更何況還在這麼漂亮的環境下用餐,很有氣氛也令人放鬆,來這邊逛街看個書休息一下隔天又有氣力去上班了。服務上也很不錯,因為爸媽盡可能不吃太油,沙拉醬汁請他們分開和義大利麵少油都願意配合,效率也蠻高的,附近雖然名店也很多,不過經過這裡不妨來用個晚餐試試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