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豬心冬粉

18:00 ~ 02:00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

(06) 223-3741

無菜單價格

腰只

腰只的熟度跟甜味都控制得非常完美

第一次吃到腰只有如蘑菇一般地脆度又鮮脆無比

豬腳肉

混入大蒜在裡頭更增添風味

熟嫩多汁依舊無可挑剔

豬心冬粉

豬心湯

豬心脆彈可口且湯也非常鮮甜

一旁的蝦仁肉圓也不妨順道造訪

蝦仁肉圓

$50

---

說到到了台南最讓我想念的美食,我想阿明豬心應該是前幾名,對於豬腳和內臟的部位相當熟稔,無論是哪個品項都是水準之作,此外雖然沒有菜單的價格表,但老闆的記憶力驚人,誰先來後到都一清二楚也是相當令人佩服的插曲呢。

豬腳肉是推薦要點的一項,雖說是豬腳,但已經處理得很像偏瘦一點的豬五花肉,肉的部分沒有過熟或過柴,帶著水分的扎實彈性,皮脂部位倒是軟滑好嚼,淋上一些些醬油膏配上蒜頭香氣,會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呢,推薦要點。

腰只的熟度掌握得很好,清脆中裡頭仍帶著飽滿的鮮甜,很難得有腰只的口感處理得跟鮮蘑菇一般脆口,又含著滿滿的內臟鮮甜,雖然由於腰只部位的特性多少還有一點點味道,但已經是手法相當高明的料理了。

豬心湯是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取代那種市面上一般把生豬心放入高湯煮滾的方式,這裡用的是一個個蒸罐把食材放入蒸煮出精華,既能完全鎖住甜份,又能控制溫度不致過熟,因此湯呈現最鮮醇的顏色,豬心也脆彈可口,越嚼越甜忍不住多咬幾下呢。

阿明豬心無疑是個人在台南最念念不忘的小吃之一,對於內臟與豬腳的熟嫩鮮甜掌握得相當純熟,唯一只有一個缺點,從來沒有價目表也只有老闆一個人才知道價格,這天三個人吃了400塊台幣左右,不算太飽還能吃其他的美味小吃,不過卻也蠻滿足的,推薦到台南務必要造訪這間阿明豬心品嚐品嚐。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