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 Trattoria

11:30 ~ 15:00; 17:30 ~ 22:00

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50巷22號

(02) 8780-2691

服務費10%; 禮拜一公休

涼拌牛肚絲

招待

油漬八爪魚

$280

自助式瑪格麗特

$480

在烤好的餅皮上自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

有爐烤過的番茄、新鮮羅勒和取代莫扎瑞拉的Stracciatella起司自行添加

2014 APN台灣冠軍披薩

$480

用自製香腸肉末跟Pecorino起司搭配的披薩拿下今年APN在台灣主辦的大賽中拿下冠軍

"最佳化" 培根蛋汁起司吸管麵

$340

自製鹹豬肉的香氣非常好不過麵條有點整條都硬口不太習慣

黑橄欖繪春雞

$380

陽春

$250

---

找了天想好好請爸媽吃頓飯,想到上次吃到那很有水準的披薩Solo Trattoria,於是又來再訪了,而不得不說這次吃到的披薩比上次更來得好呀。

 

油漬八爪魚真的非常柔嫩,軟彈好嚼帶著橄欖油的風味,味道不錯但真的好貴,如果預算夠的話再點看看吧,個人還是會把重點放在披薩。個人覺得他們家很有水準的是番茄的處理,即使送進高溫爐烤後仍就可以完整品味到最純粹的番茄鮮甜,帶點天然的微酸更加開胃,坊間的版本很容易因為這個過程而變得味道單調,餅皮也彈性有咬勁不油膩,這樣的好基底真的加分很多。

自助式瑪格麗特推薦一定要點,是個人目前吃過算最喜歡的披薩之一,把瑪格麗特的三要件另外擺放而不送進烤箱裡跟披薩一起烤,反而比較能吃出更新鮮清爽的感覺,番茄爐烤後汁甜得過分,新鮮羅勒的香味較烘過的要內斂,但咬下去的原萃香氣個人更偏愛,而最特別是取代Mozzarella的Stracciatella起司,比Mozzarella要更奶水許多,由於沒有經過爐烤所以不會牽絲,但充分保留起司彈牙的Q勁且更為奶鮮,也能凸顯餅皮那傲人的口感,這種清爽的風格絲毫不輸傳統的瑪格麗特,其他地方也少見很推薦點。

APN冠軍披薩的風味是偏微辣而鹹香,番茄的酸味更重些,但甜味也更明顯,起司是會拉絲的軟綿,不過最吸引我的是用香腸取出的肉末,仔細聞的話有像燻過的香氣,風味很有整體感吃掉一整片不會是問題。而由於披薩的餅皮實在太迷人,後面份量有點不夠就多加點了陽春的披薩,如果前面的自助是瑪格麗特還有些配料,或是將吸管麵的培根加在上頭搭配食用也很棒。

最佳化培根蛋汁起司吸管麵的味道很好,不過麵的粗細跟軟硬度搭起來有點不太習慣,採用了燻過的培根和蛋汁起司搭起來的味道很濃郁醇厚,培根燻過的香氣無疑是亮點,所以如果有點陽春不妨搭配吃吃看很搭啊,但麵因為已經偏粗了,加上偏硬的硬度其實不是那麼好嚼,不好好咬感覺不好消化,如果義大利也是習慣這種嚼感的話只能說飲食習慣不同,私心覺得上次的牛頰肉大吸管麵比這品好很多。

黑橄欖燴春雞在最近換成雞腿,感覺價值感有點下降,口味偏酸也有著燉出來的清甜,只能說把雞肉的甜味托顯出一些,肉也軟爛好咬舌頭一頂就骨肉分離,不過味道在台灣可能不算大眾,舌頭較保守的朋友最好避開這項,披薩會是更好的選擇。

 

這次二訪Solo Trattoria果然在披薩一點也不令人失望,已經知道餅皮很迷人的彈性,這次更知道哪個口味更經典,自助式瑪格麗特相當推薦,能夠吃出清爽的自然鮮甜,還能自行調整,是目前最推薦的披薩,APN的肉末香氣也是很值得注意的選擇。義大利麵可能還是上次的牛頰肉大吸管麵會更好些,不僅是燉牛頰肉的味道或麵體的掌握都出色許多,很值得再次造訪呢。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