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自助火鍋城

10:00 ~ 14:00; 17:00 ~ 00:00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15號1樓

(02) 2501-2064

預約不可

八點到還排一堆人

排隊時就會是先詢問要炒的肉類需要多少份

等約莫二十分鐘就有位子了

入桌後先去拿菜而桌上會有放了麻油的鍋子跟事先點好的肉

自助兩字表示自己去拿喜歡的配料

這樣的份量是牛肉三份豬肉三份但看起來像市面上的兩份左右

開鍋費

$60/人

服務的阿姨會先把乾魷魚放進去炒香

用餐過程只要有人開鍋就能聞到這種濃厚的香氣

一會兒還會加回火鍋裡煮軟

會把爆香料與香菇和番茄一同拌炒增香

只有第一輪點的肉會過炒鍋增香之後的肉片就只能用涮的了

盤子都會留起來用以結帳算錢用

加入高湯就可以等吃飯啦

肉先下一半另一半慢慢下

豆腐+玉米筍+豬肚+蛋餃

$50+50+100+60

$10/顆

其實不太建議牛肉像這樣泡著煮太容易過老了

牛肉

$60

豬肉

$60

可以說這裡的湯才是這裡最大的賣點

空心菜

$35

白菜

$35

生香菇

$60

豆皮

$35

芋頭

$50

蟹肉

$100

魚餃

$60

加點的豬牛各一份份量真的不多也難怪單價比較低

爆豬皮

$35

腸結

$50

可惜豬皮太老油耗味重自己在家吃比較好

腸結除非很懷念不然不太推薦

我們很不怕死地把剩下的火鍋湯打入所有蛋下去煮雜炊

附近的一家不老麻糬也推薦等待時先買

不老客家傳統麻糬

13:00 ~ 19:00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97巷

原味

$10/4顆

芝麻

$10

---

每次經過行天宮附近都會注意到一間店很有意思,外頭看起來黑黑暗暗好像髒髒的感覺很不起眼,哪知道每次看到都排了很多人,幾年來經過都是如此真的蠻訝異的,就是這間松江自助火鍋城,於是揪了三五好友來造訪看看,賣的就是自助式拿材料的石頭火鍋。這間店因為不能預約訂位,所以每個人都得現場候位,大約七點左右的時間等待二十分鐘可以入場,也不算等太久,等待時不妨請朋友去附近的一間不老客家傳統麻糬買一盒來吃,軟彈好嚼時間也過比較快。排隊過程中會有阿姨先出來問說要幾盤肉,肉有分豬牛羊,目的是一開始炒石頭火鍋用的肉料,後面也可以再加點肉,但就沒再經過炒香的這個程序了。

 

一入桌的時候阿姨就會請我們去拿自己想吃的菜盤,桌上會放好先前點好的肉盤,接著阿姨會把菜盤跟爆香料拿來,先爆香乾魷魚並放入香菇、番茄與爆香料炒甜,放入稍微炒一下就加入高湯煨煮成火鍋湯頭,等滾煮後就可以開動。湯頭確實是鮮甜可口無疑是賣點,味道介於火鍋湯頭跟什錦湯麵之間,對於台灣人來說應該接受度很高的口味。

炒過的肉如果有牛肉建議不要一開始就放進去煮,等湯滾了肉也老了汁也沒了,豬肉就可以放進去煮久一點無所謂,牛肉稍微涮一下也比較嫩甜。可以發現肉類單價雖低但份量很少,三份的量差不多是一般外頭一盤的份量,單價來說其實一點也沒實惠多少,感覺第一輪炒過的肉之後可以多吃其他料會更有價值。

有幾樣食材是個人覺得非常適合加在這個湯頭的,香菇一開始炒料時就很香甜,不妨後面再加點放進湯頭更鮮更好吃,蔬菜類這裡也可以點,既能提鮮又清甜,芋頭燉久一點欲綿欲化,豆皮無疑是這種滋味豐富湯頭的良伴,不過個人不喜歡泡太久還有點口感更好,蟹肉難得還不錯,跟蟹肉棒味道截然不同,久煮也不太會散。

也有幾樣個人覺得比較雷的,爆豬皮的油耗味有點重,容易破壞湯頭的味道,煮一陣子後還是很韌,建議還是自己家裡煮一煮會比較好吃,腸結台語叫鹹菜結,但有點太粗糙了,一來是紅蘿蔔的口感跟其他食材很不搭還量這麼多,小腸也太老了很韌,不如用豬肚來得彈牙可口,除非沒吃過的朋友不然還是在家自己煮比較好吃。

我們有點了幾顆蛋,湯汁快沒的時候不妨打蛋進去和飯拌入撒點蔥花,跟日本的鍋物一樣弄個小雜炊也不賴,就先不考慮普林爆表這件事了。

 

其實這間會排了不少人的感覺是在湯頭算鮮甜,經過炒香的乾魷魚、香菇、番茄等煉出來的味道自然不再話下,喜歡什麼火鍋料就自己去拿吃多少算多少,份量拆得比較小份讓人數較少的朋友也能吃到,單價看起來好像很無害,哪知道真的吃多也是很驚人的。建議用餐人數控制在四到六個最好,有看到其他大圓桌的客人,快十個人也是一鍋,兩個人也是一鍋,不僅不方便也很難煮熟,還是三五好友來就好。

其實說他外表看起來黑黑暗暗的,真正進去卻又還蠻明亮的,應該是窗戶玻璃的緣故,衛生來說只能說不會覺得黏黏的好像還可以,但有很多盤子都有被燒過的痕跡實在不雅觀也不放心,就是一個老字號的在地餐廳概念,肉類不建議點太多吃起來也是蠻傷的,蔬菜類等可以提鮮湯頭的材料不妨多考慮。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