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通通韓味鍋物

11:15 ~ 14:30; 17:45 ~ 22:30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3號

(02) 8773-7103

服務費10%; 禮拜一公休; 用餐限時90分鐘

一樓有小菜和包菜可以無限續自行拿

韓式泡菜+黃豆芽+醃蘿蔔+辣小魚干+南瓜泥

個人覺得泡菜、黃豆芽和醃蘿蔔最好吃

紅通通春川辣雞(小辣)+起司絲

$599+$80

上面好鮮豔紅通通的一坨不過其實只是小辣

選擇搭配拌炒飯

店員會過來烹調春川辣雞

左小半邊的要預留下來等著炒拌炒飯

長條狀軟而彈口的是韓國甜不辣

搭配包菜吃也很棒

春川辣雞的拌炒飯炒好後還排列成心狀

手癢癢硬要把他割開哈

海鮮煎餅(不辣)

$250

部隊鍋(小辣)

$599

主餐選梅花豬

本身上面有附一份泡麵跟起士

等麵軟了就差不多可以吃了

安東燉雞(小辣)

$699

搭配副食白飯兩碗和鍋裡的韓國冬粉

這麼多辣椒粉其實才只有小辣而已也太驚人

真的非常好吃又吸醬汁的韓國冬粉

要煮蠻久的煮到湯汁收乾為止

其實乍看跟花雕雞很像

---

天氣變冷了超想吃韓式鍋物和辣辣的東西,而且韓式的辣不是像泰式或川式那種酸辣麻辣,而是吃完會感覺身體暖暖很溫醞的滿足,特別適合在微涼的天氣下享用,這次找了六個朋友來吃這種韓式鍋物料理,可以貪心一點吃多一點選擇哈。這間紅通通位於餐廳一級戰區光復南路280巷裡,對台北市外食族來說早已不陌生,所以交通位置算是很方便了,唯一麻煩的一點就是限時90分鐘,因此話匣子一開的話就得另闢戰場了,就老朋友聚會的話多少有點麻煩。

 

裡面的菜色以五種鍋類為主,經朋友高明的見解點了三品比較熱門的鍋類─紅通通春川辣雞、安東燉雞和部隊鍋,這樣一來算是蠻全面的點法,有熱湯類代表性的部隊鍋,有口味重又醬酌下飯的安東燉雞,還有熱辣鮮香的鐵版料理春川辣雞,算是全部都能嚐到的多元點法,配上一樓可以無限續盤的自助式小菜,份量十足又能夠通通嚐到是很棒的搭配。個人特別喜愛百搭開胃的泡菜,帶點麻油香又能清味道的黃豆芽,和酸甜爽脆的醃蘿蔔,配上比較重口味食物時蘿蔔的水分更顯汁甜。

春川辣雞可以先選擇副食要辦炒飯還是韓國Q麵,這邊選了鐵板的拌炒飯,店員還會勸敗起司絲,雖然起司絲並不便宜但很對味,春川辣雞上桌的時候還要經過店員烹煮一段時間,上方的辣醬看起來很多很辣,吃起來卻是蠻和緩的微微刺激,雞肉蠻嫩的經過辣醬拌炒很提鮮,用包菜混著泡菜和小菜挾起來大口吃很搭也開胃,裡面有一種長得很像五花肉的長片物其實是韓國甜不辣,口感比甜不辣要軟嫩一點又非常沾醬,是其他食材沒有的口感。而店員會先預留一部分的料要炒拌炒飯,混入加點的起司絲很像石鍋拌飯,帶點鍋巴又會牽絲很有飽足感,一鍋有兩吃蠻划算的。

部隊鍋據說是超級代表性卻又非常不健康的鍋,以前戰爭食物資缺乏就拿美軍的罐頭肉等物資配辣醬,還加了現代的元素放的起司和泡麵,雖然一看就覺得一點都不營養,但這種雜鍋吃起來才更有話題更有意思,主餐的肉類可以選擇,但感覺差異不大,喝那個湯頭跟吃早餐肉還有小香腸比較有意思,個人蠻愛那個黃豆配湯頭的味道,要喝辣湯的話部隊鍋絕對可以考慮。

本日最喜歡會是安東燉雞,上桌時是有半鍋湯汁的狀態,上頭放著是先處理過的食材,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韓國冬粉,韓國冬粉主要是用地瓜做的,所以看起來有點黯淡的灰色,煮熟後不太容易爛又軟彈吸湯,其實不難想像就是條狀的珍珠,那種軟彈吸湯就不意外了。安東燉雞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煨煮把水分收乾後,那湯汁醬酌地巴附在食材上十分下飯,不過也因為這樣收乾的特色所以辣味特別明顯,小辣就有一定的刺激感,請小心食用,安東燉雞算是今天的大推薦。

這裡的三個鍋類上桌後多少都要等一會才能品嚐,所以有加點了不辣的海鮮煎餅,這裡的煎餅像是半煎炸的那種酥脆,裡面每一口都吃得到麵漿和海鮮料,建議沾旁邊的芝麻醬汁酸酸甜甜比較解膩,超過四個人用餐的話可以考慮點來共食,太少人會有點膩,味道其實還算蠻不錯的啦。

 

這天用餐下來平均一個人400台幣,感覺還好不算太貴,尤其每一種好味道都吃到了,小菜又能自取無限續質感又不差,很多樣性也很有飽足感,多人來的話非常划算,最好四到六位好友來,若是兩個人來吃就怕風味稍嫌單調了些,有這樣沒那樣的頗不方便。

春川辣雞的風味很棒就是店員會勸敗起司絲,沒注意看會沒發現要價不算便宜,只能說拌炒飯配上起司絲真的很搭只好花下去,不然其他的加點配料真的不划算,就個人來看加點了兩三樣食材倒不如多點一道菜來得有價值。整體來說味道很好,價位不算太高又能吃得飽,只可惜用餐限時90分鐘,要敘舊就最好另做選擇,若下了班三五好友聚餐就很推薦喔。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