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老炳記大排檔

11:30 ~ 14:00; 17:30 ~ 00:00; 17:30 ~ 23:00 (Sun, Sat)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24號

(02) 2523-7175

每月第二、四個禮拜一公休

絲襪奶茶

$65

廣州炒飯

$95

鬆香好味尤其臘味的油香更為明顯

鹹魚雞粒豆腐煲

$180

味道非常好很推薦

腐乳通菜

$80

避風塘蝦

$180

這個價位有這種份量與品質真的有點驚豔

港式蘿蔔糕(乾煎)

$100

蟹黃燒賣

$80

港式臘味蒸飯

$100

黃金脆皮雞(半隻)

$300

當真油亮看起來相當誘人

腿肉的軟嫩不在話下

椰香馬蹄條

$60

---

很懷念香港美食,這間吉林路上的香港老炳記大排檔就是一間很棒的餐廳,免除了大排檔那種露天與環境較糟的特色,少了點味道卻相對舒服很多,而菜餚的口味非常好完全不輸粵式海鮮餐廳的風味,不過最難能可貴的是價位之平價親合,十足符合大排檔的店名,能夠用划算實惠的價格品嚐到港式炒菜與點心。

 

一開始上的絲襪奶茶沒有滿杯不太好看,但可以發現他的杯子其實超級大,所以份量也算不少了,厚重的茶味與淡奶的濃郁品質很不賴蠻道地的,不輸外頭的餐廳。

這裡的主食類都不貴,價位大約落在一百上下,廣州炒飯的油量稍多了些免不了,但臘腸的脂肪油香很發很好味,乾香鬆爽的一下就扒完了,很好吃可以點他們家的炒飯。港式臘味蒸飯味道也特別地好,三種臘味那醃製風乾的甜味都煨進飯裡,份量也不少可以吃個過癮,除了臘肉的皮層稍韌最好咬掉,整體上是蠻推薦這品蒸飯的。

最為推薦的就是這裡的熱炒菜類,親民實惠又風味特別好,鹹魚雞粒豆腐煲非常推薦,鹹魚那饒富滋味的鹹香鮮都滿佈其中,把雞粒跟酥炸過的嫩豆腐做很棒的結合跟提味,整個醬汁澆淋在飯上尤其誘人,老皮嫩肉的豆腐飽滿吸附湯汁跟雞肉做了漂亮的對比,極力推薦這品。腐乳通菜也相當出色,這天的空心菜格外地鮮嫩不韌口,腐乳醬燒過的圓滑醇香配上其他料理也有不錯的結合,份量不算少很適合點來搭配。

避風塘蝦是真的有點驚豔,就這個價位卻有這樣的份量實屬難得,且蝦子的品質也不賴,蝦殼好撥且蝦頭不腥都算新鮮的表徵,酥炸過後的肉質蠻嫩彈的,配上蒜酥乾辣烘香非常下飯下酒,CP值很高很推薦。黃金脆皮雞其實也是很棒的選擇,看那油亮焦糖色的雞皮就知道師傅功夫了得,肉質雖然不那麼彈牙但還算鮮嫩,腿肉部分尤其美味,胸肉雖然稍乾了些卻還不到柴,整體來說瑕不掩瑜,配上避風塘蝦的蒜酥搭配品味效果更好。

點心類來說中規中矩,畢竟前面炒菜類表現有點出乎意料的好,所以有拉高了期待,點心類基本上這次沒什麼地雷,蘿蔔糕、燒賣和馬蹄條都還不賴,用料蠻實在的感覺,不過個人重點可能還是會放在熱炒菜類,因為真的不輸外頭的海鮮餐廳,價格又將近便宜一半呀。

 

這間香港老炳記大排檔是一間非常實惠划算的港式料理,取大排檔的名字,卻沒有大排檔那露天與衛生環境較差的缺點,更像台灣式的熱炒店環境,不過裡頭的菜餚卻是相當道地的香港風味,飯粉粥麵的價位都不高,口味又很獨到,不妨點一兩樣墊個胃,再來幾道熱炒菜下飯下酒,搭配幾個點心的話就很不賴。特別推薦鹹魚雞粒豆腐煲、腐乳通菜和避風塘蝦,都是外頭價格的六成左右,卻有著不輸甚或更好的品質口味呢。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