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MESA Taipei

17:00 ~ 23:00; 17:00 ~ 01:30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33號

(02) 2778- 7676

服務費10%; 可刷卡

客人真的不少

綜合開胃菜 Marinated mix

$320

炸花枝佐辣味大蒜醬 Depp-fried calamari with spicy aioli

$210

口味確實很不錯火候也很棒但aioli有點少

開胃蕃茄麵包佐特級橄欖油 Pan con tomate

$120

西班牙馬鈴薯烘蛋 Potato tortilla

$220

厚實飽足感且跟我在西班牙吃的很像

油烤蒜味蝦 Garlic shrimp

$240

味道不差但是蝦肉太老甜份都跑掉了跟其他道差太多

辣味白酒炒蛤蜊 Stir-fried clams with spicy paprika & white wine sauce

$250

湯汁鮮甜滑順讓我們不庭用湯匙挖來享用

蘋果酒鱈魚 Cod cooked in cider with potato

$460

整體上來說非常棒的一道料理

就是份量上來說偏少了些但單價上難免

歐式菠菜起司餃 Ravioli spinach & ricotta

$390

醬汁味道很棒非常適合拿任何主食來沾著吃

經典西班牙海鮮麵 Fideuo (pasta paella)

$850

大概能夠給三到四位分食

中卷+蝦子+淡菜+雞腿肉

---

這天又是一個滿滿說話沒營養的夜晚,一些上班後很久沒見的朋友約在一起,想吃點不錯的適合喝點小酒的地方,一個感覺上來就是想吃西班牙菜了,這次挑到的是朋友家旁邊的La MESA Taipei,是間入夜後頗有情調的小酒館,餐點上雖然稍稍高價,但跟我在西班牙吃到的風味相比,算得上是頗道地的風味了。

 

綜合開胃菜其實很看用餐者的風格接受度,說實在是很當地品嚐到的味道,卻不一定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就像外國人來吃我們的臭豆腐或豆腐乳,道地卻不一定喜愛。這品由三道小菜組成,分別是醃漬朝鮮薊、醃漬甜椒和醃漬沙丁魚,朝鮮薊是地中海地區很常見的食材,用大量的醋去醃漬,使得風味和口感都像較刺激的酸筍,嚼久一點還能品嚐到中間的ˊ,醃漬甜椒相對和緩些還算甜,沙丁魚就真的腥了,是很油又很酸的前菜,除非想體驗當地口味不然不要輕易嚐試。

相較下其他的開胃菜表現就很可圈可點,麵包托橄欖油番茄丁做法很簡單,就講究一句話,夠新鮮就很好吃了,稍高價點但很經典。炸花枝好吃推薦要點,夠酥香彈牙配上檸檬無疑經典,可惜味道最濃郁的Aioli給得太裝飾了,在巴塞隆納吃到的都是一小盅的沾醬,魅力就來自於海鮮的鮮甜搭配檸汁和Aioli那種蒜香與蛋黃的醇厚,這品在這裏就可惜得吝嗇了些。西班牙馬鈴薯烘蛋就很傳統的風格,就是溫冷溫冷的厚烘蛋,裡頭的馬鈴薯會很有飽足感,是那種腦袋很輕易可以想像的美味,價格歐洲了點就是了。

油烤蒜味蝦大概是這天吃到唯一的雷點了,跟其他品項比起來差太多了甚至需要討論,第一是蝦子本身新鮮度的問題,這點從蝦頭一咬就不難理解,在家常買蝦子來煮的朋友就知道什麼叫粉爛糊癟的感覺,第二就是蝦肉烹煮得過老,油烤蝦仁在西班牙是考驗廚師的經典菜之一,特別油淋的快熟是最適合蝦仁的烹調方式,用水煮鮮甜容易跑掉,油淋能保留住蒜味的香氣卻很容易過老過熟了,這次的就是很標準的烹調失誤,相較其他的水準表現甚至不應該上桌的,非常可惜。

辣味白酒炒蛤蜊的風味很棒,尤其下方的湯汁尤其鮮美,以麵包沾允或是湯匙取食都是很棒的選擇,白酒的微酸和辣味把海鮮的特質襯托得更好,就可惜蛤蜊肉質烹調過頭,每顆都乾癟不再含湯,風味絕佳但火侯也可惜了。

蘋果酒鱈魚是這次的前三名,鱈魚熟度很完美,雖然部位問題骨頭較多卻也脂肪豐富,與酸甜的蘋果酒醬汁取得絕佳的平衡,且和下方的薯塊搭得很有系統性的風味,非常好吃相當推薦,不過不建議超過兩人以上分食。相對地菠菜起司餃是分食的經典菜,奶醬濃郁且混著蔬菜的甘甜,整體口味上很舒服且溫蘊,雖然沒有肉但風味的層次感很夠不單調,一個人吃會太膩建議四人以上分食,搭配麵包配著白酒更好。

Fideua海鮮麵我在巴塞隆納吃過,麵體理應是一種非常細到像米線的細麵,要煮得入味且口感硬直彈牙,跟鮮甜又彈口的海鮮無疑是絕佳的搭配,因此上桌時被取代成常見的義大利麵size有些失望,不是說不好吃但就是吃不到當地的風味,屏除傳統的這項因素口味不差很適合三四個人分食,食材的搭配還不錯,放了雞肉算是蠻意外的不錯選擇,可惜蝦身一樣有保存問題,肉身跟殼黏緊緊不易分開,但整體上還不賴可以試試。

 

整體上來說La MESA Taipei的風味很不錯,在台北這種飲食風氣多元的環境之下,還是有一定的競爭力,尤其是西班牙風味的料理其實並不多,所以要選擇這種風味菜La MESA Taipei還會是不錯的選擇,但缺點還是要提到,關於海鮮的熟度掌握不是很穩定,大部分的時候都過老,靠著本身水準之上的調味勉強過關是非常可惜的,另外由於這裏是像小酒館的地方,所以價格都高過外頭兩成不只,預算要拉高口袋也得深點了。題外話是服務上來說沒遇到不舒服的狀況,不過蠻冷漠的且反應較慢,感覺訂位的時候店員的反應還靈敏得多。

這裡建議週末的夜晚,跟死黨、跟姊妹淘、跟多年兄弟可以縱情下酒聊天的好去處,兩人情侶約會還勉強可行但不會太浪漫,家庭聚會是一點都不適合了,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