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禾烏龍麵(誠品生活松菸店)

11:00 ~ 22:00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松菸誠品B2

(02) 6636-5888 #1904

位於松菸誠品B2的樂饕客中

在便利商店林立的台北市內飲料的價格不甚討喜

座位與走道不算寬敞務請小心

半自助式自行尋找座位

蒜香牛肉烏龍麵+海帶芽

$165+$30

炸酥在一旁自助區可以自行添加

炸雞塊

$60

蒜片浸泡在高湯裡增添風味口感像馬鈴薯

海帶芽是要加價的不要被店員誤導

---

這天下了班來松菸誠品放鬆逛逛,看看設計生活小物之外也來覓食,這天挑了這間稻禾烏龍麵作為遲來的晚餐,事實上稻禾在台北的許多百貨公司都有分店,尤其在台北漸漸地進駐許多烏龍麵名店,所以並不需要專程前往,算是吃個便飯的概念。

稻禾屬於半自助式的跟丸龜蠻像的,動線上算是蠻簡單明瞭的,但空間實在太過狹窄,走道扣除掉椅子所佔掉的空間只能站一個人,由於稻禾用的算是比較厚重且大份量的麵碗,雙手拿大托盤實在很難讓出更多的空間,自助區又設置在最裡面的區塊,來往找位或是裝水都要十分小心且不便,動線上設計有極大的問題建議重新規劃,座位的部分也確實是有點超載了,算是在台北市內少數明顯感受到用餐環境不適的餐廳。

 

一開始托盤區就可以拿飲料與小菜,小菜價位稍高但還算精緻,真有喜歡的不妨拿一樣試試,飲料在這裡則不甚討喜,畢竟松菸出去不到十分鐘就有便利商店,用餐過程中也發現到取用飲料的多以外國朋友為主。

炸物的功夫可以感覺到其實應該是不差的,炸雞塊的肉質鮮嫩和肉汁都有保留住,一入口風味就很夠無須額外調味,但似乎保溫沒有做好拿到時已經冷掉,麵衣在回潤後軟爛而不酥脆,入口因此稍嫌油膩了些,又只有四小塊,這點相當可惜。詢問了店員現炸的多利魚大約要多久時間,雖然很親切地回應我是十分鐘,但就這種適合速戰速決的用餐環境,還是只能婉謝了,建議用餐朋友挑選當下剛炸好的品項應該比較不會失望。

蒜香牛肉烏龍麵跟我預期的有點出入,不過不算難吃,原先期待蒜酥的香氣會更盛且口感微酥,但店家似乎是放到高湯裡增添風味,原本鮮甜度就頗濃郁的湯頭配上蒜味更添層次,配上炒軟的洋蔥甜份接受度相當高,份量也相當大碗。不過麵體本身有些過軟,跟相似度很高的丸龜相比個人偏愛丸龜的麵,蒜酥也有一兩片炸焦了,雖然大蒜本就易焦一兩片難免,但焦黑的蒜片容易發苦很容易壞了一碗好湯,小地方能注意會更好。

 

稻禾是間就在百貨公司吃便飯而言不差的選擇,湯頭會以多種食材去增添鮮甜的層次感,單點麵食的價位也不算太高還能接受,就這個條件下一兩位快速用個便餐,實為不下其他美食街的選擇。

但炸物與小菜的選擇就有些溢價,單價過高又無法保留最美味的狀態,冷掉且麵衣回潤的炸雞塊來說很難感到划算,海帶芽更是其中一項插曲,點了麵食後準備拿餐,店員親切地問了「那麼豆皮跟海帶芽要哪個?」,這樣誘導式的問法加上後方有人排隊的情形,四周望去發現菜單都在死角,並不容易發現這兩項都是要額外加價的,如此不必要的消費誤導會給人不好的印象,就像某影院一直以來為人詬病的名言「幫您升級為套餐了一共是4XX元」一樣,我都沒說話了您是在忙什麼,只會造成顧客回訪率的低迷而已。希望在動線上可以作改善,以及細節的處理上更細膩些,相信會讓人更有意願再訪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 烏龍麵 雞肉唐揚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