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記牛肉麵

11:30 ~ 21:00

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二段152號

(02) 2369-8114

禮拜六公休

位於汀洲路上的郭記牛肉麵店這招牌已經褪色許久

牛肉乾拌麵(粗)(小)

$80

小碗的話肉跟麵的比例很豪華

麵都可以選細麵、粗麵或家常麵

鮮肉餛飩麵(細)(大)

$70

大碗的麵量真的很可怕要三思呀

紅燒牛雜麵(家常)(大)

建議去旁邊醬料區拿牛油跟辣椒加入調味會更香

炸醬麵(家常)(中)

$50

這個就要拌一點辣椒才會香了不然只能說CP值很高而已

紅油抄手麵(粗)

$70

紅油抄手可以請店家做成菜單上沒有的紅油抄手麵

---

汀洲路上這間郭記牛肉麵給我一個很強烈的印象,就是便宜大碗又實惠,以致於這裡也是我們中午常造訪的好去處。郭記雖然叫牛肉麵,不過單論牛肉麵這點可能比不上台北市其他名店,老王記、永康、林東芳等等絕對更有特色,但是這些名店的漲價也是絕對的,這點郭記就非常佛心來著,想吃飽的學生和新鮮人,能夠用平價得難以相信的預算飽餐一頓,而且味道也還不差了。

 

這裡的麵有分為三種,細麵、粗麵和家常麵,個人的習慣是這樣,細麵太軟咬勁不夠所以搭配清湯麵,而且麵量感覺會比較多比較飽,粗麵的口感是個人比較偏愛的軟彈,配合醬汁做味道較濃的乾麵會很棒,而這裡的牛肉和牛雜咬口較好,跟家常麵這種偏厚實的麵體可以做很不錯的搭配。

牛肉麵來說湯頭並不突出,只能說是一般常見的那種牛肉湯風味,不過旁邊的牛油加下去後味道會很香濃帶點微辣,湯頭的厚度就出來了,牛肉是牛腱部位且膠質與肉的比例很好,燉煮得很易嚼扎實又不韌口,牛雜部分處理得還算乾淨,尤其蜂巢肚的部位也好咬斷不韌口,更重要的是價格一點也不貴,就算大碗的也是一百塊可以解決,就這樣來看CP值確實不俗呀。不過個人更喜歡牛肉乾拌麵,私以為香氣與層次源自於牛油,湯頭反而還好,因此牛肉乾拌麵的味道會更濃鮮,搭配粗麵或家常麵味道格外地好。

炸醬麵的味道就很普通,不過這種接受度很高的口味很難不好吃,重點也在於中碗的炸醬麵一個五十元銅板可以解決,用這個份量來看其他地方大概都要六十起跳了,就也是實惠划算的感覺。

這裡的餛飩確實也不差,像扁平的肉餡卻握扣成袋狀,乍看很像溫州大餛飩的類型,好處是容易含湯吸醬,所以湯麵倒不太推薦,比較推薦他們家的紅油抄手比較入味。另外個人又特別愛菜單上沒有的紅油抄手麵,這隱藏菜單不能調整大小碗,不過份量也是十足,尤其抄手有扎扎實實的六大顆,喜歡的朋友不妨再拌入些許牛油和辣椒,划算不用多說。

 

郭記牛肉麵對個人來說不一定是牛肉麵名店,但卻是一間絕對實惠划算的平價麵店,大碗這種份量是連男孩子也不要輕易嚐試,小碗是女孩子都可能會剩的份量,一個五十元銅板或一張國父就能解決,就不難理解為何放眼望去都是上班族和新鮮人了,唯一的缺點就是人太多的時候要等一陣子,店前面的人行道有點狹窄走路要小心,除此之外真的是很推薦他們家的麵食呀,特別推薦牛肉乾拌麵和紅油抄手麵。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