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麵店

07:00 ~ 20:00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05號

(02) 2364-4732

禮拜一公休

每次造訪要排隊等候的機會很大

如果坐二樓就要注意樓下廣播號碼去電梯門取餐

什錦板條

$75

豬肝+豬心+豬舌各四片

熟度跟鮮度都還是很棒的狀態

什錦細米粉

$75

這天的豬舌被換成粉腸約莫有六七塊

份量也是不用加大就很大碗了快吃不完

黑白切小菜本身也不便宜但這樣一碗有三樣小菜真的很划算

綜合意麵

$85

綜合是指肉羹加上排骨酥的羹麵

排骨酥是有骨頭的怕麻煩的朋友最好避開

紅油抄手

$50

相對普通且沒那麼划算

紅燒肉

$60

乾意麵

$40

瓜仔肉飯

$25

滷肉偏綿爛且湯水多卻沒什麼瓜仔甜

部位很不錯肥瘦適中可惜切太薄較無咬感

---

阿妹麵店位在古亭站附近的南昌路上,原本位於古亭市場後來搬出來的店面,中午吃飯的時候跟同事都不太敢來,因為往往都沒位子坐,不然這裡的麵類確實是大碗又划算。店裡的座位其實不太寬敞,一樓的座位更是緊臨著走道,所以幾乎都是坐到二樓去,拿菜時就得到二樓的送餐電梯口,不是來過的朋友大概容易搞混,也難怪這裡熟客比較多。

 

其實來到這裡只推薦點一道,就是什錦系列的麵食,什錦系列就是由三道黑白切所組成的配料,搭配份量十足的湯麵去組合。每一種黑白切份量大概有四片以上,也約莫是市面上半盤的份量了,所以三種合起來在外面也大概快六七十了,且內臟的彈牙和鮮甜度掌握得不錯,再配上男生都能吃飽飽的麵量,一碗七十五塊真的是非常划算,比較推薦。

而綜合系列的麵食語意上容易跟什錦搞混,綜合是指排骨酥和肉羹這兩項適合調成羹麵的組合,個人本來就不太喜歡吃羹湯那種稠稠的口感,但嚴格來說味道是不錯的,排骨還保有點酥酥的口感,但骨頭有點大塊吃起來麻煩,喜歡肉羹麵的朋友想吃豐盛些可以點。乾麵類可以點看看,厲害在醬料調得很好接受度很高,再澆淋了一點湯汁不會太乾,還可以點。

瓜仔肉飯是個容易使人感到落差的一品,上來就是一碗滷肉飯,不僅找不到瓜肉也吃不出瓜甜,肉燉到過於綿爛且湯水太多,頂多說味道還行也沒那麼油,但要吃飯絕對有一堆選擇

紅油抄手是個人覺得最失望的一品,單單抄手本就較溫和的風味卻調得既不辣也不夠酸,香氣與刺激性不夠較難以引出內餡的鹹鮮,與其說紅油抄手倒不如說是撈餛飩,沒有麵食划算也不符其名。

紅燒肉由於部位的關係,筋跟脂肪的部分比較少所以偏軟卻不脆彈,熟嫩與鮮甜度是很剛好的,但酥炸的外皮已經受潮,不僅與肉脫膜且香氣也易散,就現場點來品嚐的燒肉卻還有這種問題,這點算是很不小心,要吃燒肉的話炎仔和周記肉粥的都要好得多。

 

阿妹的賣點跟強項個人覺得就是在黑白切的熟嫩掌握,而且份量大碗又實在,比起在外面的小麵攤叫碗麵叫幾盤小菜要划算太多太多,而其他口味的麵類也都很實惠,但其他搭配販賣的品項真的不僅差了點,往往感受跟菜名都有不小的落差,還不如專賣擅長的幾樣來的吸引人。但如果跟我一樣,天氣冷了點想喝點熱湯吃點黑白切,這裡的什錦麵是很有競爭力的選擇呢。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