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肉員

10:30 ~ 20:30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529號

(04) 2220-7138

台中肉員

$40

剛炸起來正熱燙著讓蒜醬味道和米香都蒸得很可口

裡頭是瘦肉居多且扎實彈牙的肉餡還能感受到肉的咬感

冬粉湯

$30

原以為赤肉條會燜煮得過老卻軟嫩得意外

---

個人還蠻喜歡肉圓這項小吃的,別說全台各地的肉圓口味會不同,就連隔壁巷子的味道也不一定跟自己常買的一樣,但卻有著自己最習慣的味道,台中肉員是台中後火車站相當有名的一間肉圓店,幾乎每個台中的朋友都造訪過也跟我提過這間,這次跟朋友下台中辦事,自己便騎了iBike沿路造訪路上的小吃,台中肉員可說是第一站。

約莫十點半左右就會開店,空間就小吃而言算很寬敞明亮的,已經是很舒服的用餐空間,但還沒到中午用餐時間已經有很多人造訪,點了餐很快就會送上來,翻桌率其實還蠻高的,而且幾乎人人都會點一顆肉圓配上一碗湯,可見這80年老店魅力依舊不減。

 

台中肉員的皮是屬於油泡的那種軟Q,有別於那種高溫油炸到外皮恰恰或是彈性太好而偏硬的類型,牙口不好的人也能輕鬆嚼又不會過爛,肉餡是瘦肉居多的那種肉塊,可以感受肉質的咬口那種扎實彈牙,淋醬裡有聞到些許蒜香,和皮本身微微的米香熱熱地蒸起來很可口,雖然油了點卻覺得入喉很順就會一直吃,單吃的話一顆肉圓差不多剛剛好,確實是很討喜的肉圓。

辣醬也很有意思,顏色反倒不是偏紅而是偏黃,入口是來得快去得也快的刺激,感覺辣醬的辣度更多是源自於蒜頭的辣,搭起來很解膩又開胃,不怕辣的朋友很推薦加一匙試試。

冬粉湯其實就很清甜爽口,單吃可能沒那麼有意思,畢竟就冬粉跟赤肉條,但配著剛剛重口味又偏油膩的肉圓喝會有格外爽口的反差,比較讓我意外的是赤肉條,一般坊間這種裹粉的赤肉條,下鍋熱度不夠粉不容易上會散,滾過頭肉又容易柴,所以常常都會過老,但這裡卻仍舊鮮嫩不擱牙,跟冬粉軟度取得一致相當舒服。

 

台中肉員確實是很代表性的好吃肉圓,皮軟Q又不爛還能吃出些許米香,肉感扎實咬口好特別滿足,若天氣不熱配碗冬粉湯確實是很棒的搭配,除了肉圓的肉餡扎實之外,其他就算是老人家也能好好享用。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漲價後有些溢價,這個價格就算在台北也不算實惠了,只能說物價漲薪水不漲的現下實在不吃香。相當推薦來份肉圓配冬粉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肉圓 冬粉湯 台中市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