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彰飯擔

10:00 ~ 14:30

台中市西區林森路214號

(04) 2372-3974

禮拜天公休; 請先付款

只做中午卻還是人潮滿滿

都是鐵飯碗器皿在裝有點不是太好看所以很多人外帶

排骨飯

$100

蓮子排骨湯

$40

配菜很簡單就是筍絲配酸菜切小段淋滷汁

紋理雖然偏白但整體還算入味很下飯

湯看起來清清的喝起來很甘甜爽口

吃完離開時人還是滿滿

---

原本只是騎著iBike經過國美館附近,哪知道看到阿彰飯擔的人潮依舊跟聽見的一樣排到翻掉,便牛性子發作了趕緊還了車來飽餐一頓,阿彰飯擔只作中午時段,幾乎每個人都是快快吃了快快走人,一旁外帶區有更多人是買幾個便當回去好好享用,可見人氣不減。

有趣的是,餐具來說其實不是太好看,就台灣人以往的習俗鐵飯碗通常是蠻落魄的時候才會用,雖然簡單方便但對長輩來說就不太雅觀,所以有些台中的朋友有分享家裡寧願帶回來享用,不過即便如此仍然人多到驚人,內用也要眼睛夠利選好要等的位置,不然其他客人可是沒在客氣的...。

 

排骨飯跟一般概念的排骨飯有些差別,肉質不那麼扎實鮮嫩或彈牙,反倒是一個鬆軟綿散的概念,用湯匙輕輕一剁就能剁開排骨肉,入口後更像帶點油香又滷得軟爛的燉肉排,而且配菜就是筍絲和酸菜兩種,且切得細碎再淋上滷汁,整體上的口感大小都能跟綿軟的排骨取得一致,所以吃起來滑香舒服,或許可以說是肉感很實在的滷肉飯。不過似乎排骨無法滷得太透怕來不及供應,醬汁的味道就稍重,所以每一口都得配飯和酸菜才不會膩,但一般人吃完一碗會洽好滿足,所以還是相當推薦。

幾乎每個人都會點一碗湯,這裡點的是蓮子排骨湯,首先驚豔的是這盅燉湯竟然湯面上沒什麼過多的油,所以喝起來是很爽口解膩的,且這種燜煨的方式會還蠻清甜的,配上口味較重的主食都非常搭。唯一很妙的是我從蓮子裡頭有發現蓮子芯,所幸已經燉透了苦味全無,不然蓮子芯要挑掉是還蠻基本的事。天氣不太熱的話還是很值得點。

 

阿彰飯擔從我老爸早期在台中工作時就很常造訪了,從那時到現在已經三十多年卻還是這麼熱鬧,這次造訪感覺不僅有老味道也確實是很能屢次造訪的飯擔子。排骨飯與坊間的不同,筋已經挑斷整片鬆軟綿散,不用多咬就能和飯混搭融入得美味,份量也不算小能飽滿體力的感覺,很值得一訪再訪,就是飯類已經漲到要價一百有點不是滋味,但確實是很有特色且舒服就是了。推薦排骨飯和湯類都很實在。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