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魯肉飯

17:00 ~ 05:00

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04) 2226-0180

位於第二市場的李海魯肉飯

從台灣大道的門一進去就能看到

人真的是多得很誇張

魯肉飯(小)

$50

醃過的刺瓜和整體很搭配

肉不到軟嫩但不柴配上軟口的肥皮頗為下飯

豬心湯

$40

豬肝湯

$40

蝦仁湯

$40

---

前後幾次下了台中,都有到這間第二市場的附近造訪,也都會來嚐嚐這間李海魯肉飯,跟各家的魯肉飯比起來雖然各有千秋,但吃過後想再來嚐嚐的回味一直是有的。

 

李海的魯肉飯就是北部人較常稱作的焢肉飯,是一大塊肥嫩的魯肉配在飯上,算是滷得相當透爛的了,尤其是皮脂的成色算是膠質油亮,飯粒又粒粒分明不軟爛,難怪好入口如此熱門,但肉質說真的偏乾了些,單吃是較難入口,要配著淋上些許油汁的飯才好下飯,搭著醃過的刺瓜才不顯油膩。

湯類有很多選擇,大體上都是薑絲清湯底,但可以明顯喝出食材的味道,豬心湯確實肉甜又帶點厚重,蝦仁湯就較海味的淡甜,只是說同樣價格下多半會選豬心湯較划算些就是了。

 

李海的魯肉飯跟其他家的風味其實各擅勝場,主要是滷肉的油脂已經充分逼出來,膠質部分滑黏油香,配上飯粒不軟爛而好咬,自然誰也都難以抗拒,只是肉質稍乾要拌開來扒飯吃才順口,再來就是單吃這樣一碗其實價格也稍貴,不然其實會想一吃再吃的。所以若是晚上時有造訪第二市場的話不妨來碗飯再走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