부산족발

09:00 ~ 02:00

대한민국 부산광역시 중구 부평동1가 35-5

051-245-5359

位於橘線上的자갈치역(札嘎其站)附近俗稱的豬腳街

綠色大招牌的釜山豬腳부산족발並不難找

跟紅色招牌的元祖漢陽豬腳同樣都是這條街上最熱門的兩間名店

外頭還有很大又醒目的菜單櫃台

雖有韓英日中四種語言的菜單但店員還是只會講韓文為主

這種傳統的座位台灣人剛來不會很習慣但很有味道

맥주

啤酒

₩3,000

細麵開胃菜

桌上的小菜都是可以再續的

幾乎都是用來包著豬腳吃的包料

這蝦醬味道非常鹹鮮可別當小菜吃了

連這辣醬小卷冷盤都可以再續

湯反倒普通了些胡椒味較重

才一份小盤的豬腳就快讓桌子全滿了呀

족발(소)

豬腳(小)

₩30,000

整體上是還沒有調味過的需要沾上糖醋醬或是配上小菜一同享用

吃起來較爽口彈牙的豬腳片得很薄功夫獨到

可以用生菜直接包起來吃


將豬腳沾上糖醋漿再配上各種包料夾起來吃味道較好

配上大片的醃蘿蔔味道較為清爽

냉채(소)

冷盤(小)

₩30,000

左半邊厚片的豬腳會跟小黃瓜切片及醋冷拌

冷拌過的豬腳味道已經調好了直接包起來吃就非常好味

右半邊的是豬腳細絲配上海蜇皮的冷拌沙拉

---

聽到這幾天會到釜山放假幾天,韓國友人就立刻敲了我,告知了韓國人來到釜山會想嚐嚐的美食跟景點,其中一樣就是相當出名的釜山豬腳。在扎嘎其站附近有一條所謂的豬腳街,整條街有將近一半以上都在賣豬腳,裡頭有兩間是在網路上評價中最有名的,其一是醒目紅色招牌的元祖漢陽豬腳,也是較受台灣美食節目和食記推薦的一間,另一家就是這霓虹字體又綠色招牌的釜山豬腳,是韓國友人跟其當地朋友都力薦的選項。
這裡有些是可以先注意的,要點餐或是請服務生續小菜時可以按桌上的服務鈴,不過她們都蠻忙的要耐心點。此外菜單有四國語言,所以要大致看懂不是問題,只是翻譯的名稱有時不一定能清楚描述該項佳餚,服務生又多半都只會韓文跟幾個英文單字,建議先做過功課再搭配比手劃腳會來得好。

 

剛就座就會送上很多盤種類豐富的小菜,在釜山的餐廳中基本上都是可以續盤的,雖說全部吃一輪後份量也挺足的就是了。提幾個特別點的,這裡小菜裡的醋調得很好,酸度夠又不刺激味道很快就散很清爽。韓式泡菜並不像在台灣吃到的那麼無差別地酸甜,反而是更著重是魚露的鮮跟辣醬的香氣,拿來跟豬腳和蘿蔔搭配的效果非常好。辣醬小卷的部分也很特別,這道竟然也可以續盤也蠻有誠意的,辣醬很香。

豬腳本身上桌時已經被片成許多薄片,每一片都能吃到豬皮飽含膠質的Q彈,入口時卻不會感到油膩相當清爽,難得的是這樣的豬皮之下,裡頭的腱子肉卻絲毫不乾柴,口感上相當迷人,只是還沒有充分調味過,單吃會多少顯得單調。這時可以選擇沾上糖醋醬配著小菜佐食,或是用生菜將各種食材都包在一起,這樣的吃法混著醃蘿蔔和其他蔬菜的酸甜水分,風味會更圓滿更汁甜,也是朋友告知釜山豬腳迷人的吃法。

涼拌的冷盤分成左右兩堆,一堆是將豬腳切片後拌著小黃瓜片用醋拌,裡頭似乎還加了些黃芥末在裡頭,口味偏酸甜且不會太過刺激味道調得非常好,直接包就很好吃,對於不清楚要怎麼調味的話選冷盤是最簡單的點法,另一堆是細絲的豬腳沙拉,裡頭還拌著許多海蜇皮,這種脆彈口感跟豬腳充分呼應著,也非常適合。

附帶一提,韓國的生菜多半是紅捲葉萵苣和韓國芝麻葉,紅捲葉萵苣的味道不像萵苣類那般苦味,對一般人的接受度較高,搭配清爽的豬腳是再好也不過。而韓國芝麻葉的話跟紫蘇比較相似,味道較重很好壓住肉類的腥味,在相對烤肉類來說爽口許多的豬腳就不這麼合適,建議用紅捲葉萵苣會比較適合。

 

豬腳在韓國的各地也能看見,但韓國友人告知主要還是釜山的較為出名,而這條札嘎其站附近的豬腳街上網路上較出名的兩間名店,其中一間就是綠色招牌的釜山豬腳。豬腳同時要豬皮Q彈爽口又要肉不能柴,這份功夫確實難得得很,雖然沒調味的話直接吃難免單調,但用生菜包了包料以後味道就很飽滿爽口,蔬菜的清甜跟豬腳做漂亮的搭配,令人停不下來,價格也不會說太貴,相當值得專程造訪。唯一要注意就是人潮向來都不少,服務生難免忙不過來,需要服務就只好耐心點多等等了。特別推薦冷盤系列。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