왕돼지국밥

10:00 ~ 00:00

대한민국 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중1동 1671

051-742-1212

遠遠便能看到這一個紅色斗大的왕(王)字

而돼지국밥就是指豬肉湯飯也是這裡主軸的菜色

有許多韓國媒體採訪過和藝人包含CNBLUE的李宗泫也特地造訪呢

書本的菜單上有韓英日中四國語言不用擔心看不懂

很質樸的用餐環境感覺到很有朝氣

搭配湯飯用的配料

黃醬和蝦醬是用來加在未調味的湯頭裡頭增添層次與鹹鮮

辣韭菜可以增添香氣與口感

泡菜是比較爽脆的根莖部位補足豬肉湯飯較缺少的口感

喜歡刺激口味的朋友不妨配大蒜和青辣椒食用

這麵線主要是用來增添飽足感

內臟湯飯味道較重會附上辣醬來搭配

내장국밥

內臟湯飯

₩6,000

用料相當豐富實在有生腸、小腸和豬肚

豚骨湯頭味道較淡需要自行加黃醬、辣醬、蝦醬和韭菜調味才會圓融好喝

돼지국밥

豬肉湯飯

₩6,000

왕순대

血腸

₩8,000

腸衣仍舊保有迷人的咬勁且填餡像滋味豐富的蒸飯

沾附下面的酸甜醬油就會相當耐吃好味

---

돼지국밥豬肉湯飯可以說是釜山最為地道的小吃之一,走在路上都不難發現這項美食,風味鮮甜滑順而和緩,不論一天的什麼時候享用都很合適,而個人更喜歡將之當作早餐,這種保暖滿足的湯飯作為一天的開端是再適合也不過的了。

這間位於海雲台的豬肉湯飯是朋友去釜山後力薦的,店門口貼了滿滿電視台採訪的畫面,也是當地相當有名的名店。進門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那種平民美食的樸實感,裝潢不是說太漂亮,還搭配比較老派的節目,但有著那種吃完好上工的朝氣,加上店內阿姨雖然不會講英文跟中文,卻是剛來的一兩天中最親切的笑容,用餐環境相當溫馨質樸而舒服。

 

最經典的自然是湯飯系列,這次選了豬肉湯飯和內臟湯飯,湯頭都是很乳白醇美的豚骨湯頭,香氣很足又帶有一些豚骨油脂熬出來的微甜,不過喝起來卻絲毫沒有鹹味,這時把辣醬、黃醬、辣韭菜和韓國蝦醬依個人口味調進去,辣醬和黃醬增添湯頭層次,辣韭菜補足香氣和口感,蝦醬提升鹹鮮帶著海味,味道會變得圓潤豐厚相當迷人很推薦。

肉料的部分給得也很豪邁,幾乎每一口都能挖到肉片與內臟很有誠意,肉片是水煮薄切的方式,甜度大多源自於湯頭,而內臟的種類就豐富得多,有生腸、小腸和豬肚,清得算乾淨且咬口絕佳,內臟那較鮮明的甘甜也跟辣醬呼應著,敢吃內臟的朋友會更加推薦內臟湯飯。喜歡刺激味的朋友可以搭配著大蒜和青辣椒,更能激起食慾。

有一項佳餚是韓國較特別的,也是各家有各家的風味,那就是血腸。這間왕돼지국밥的血腸是用豬腸去灌成,外加沒有過分填餡而撐得太大,所以腸衣還保有迷人的咬勁。裡頭看不太出來是血腸,主要是米、豬血和其他蔬菜碎末,吃起來倒像是蒸飯,帶點菜甜還有胡椒的香氣很開胃,相當意外地好吃,但份量較大我們四個人當小菜吃也快吃不完,建議少點一份湯飯來共食會比較剛好。

 

這間海雲台附近的王豬肉湯飯充分展現平民美食的魅力,調味過的湯頭渾厚飽暖,搭配著吸滿湯汁的飯粒和豬肉,作為一天的序幕是再適合不過。只有一點要注意下,上桌時飯已經完全放到豬肉湯裡了,所以要掌握一下用餐的節奏免得泡爛了湯也涼了。這裡的阿姨們也很和藹可親笑容可掬,菜單也有四國語言,享用美食幾乎完全不是問題,吃完這碗就上工繼續走走逛逛吧,特別推薦內臟湯飯和血腸。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