오반장

11:00 ~ 07:00

대한민국 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우1동 542-11

051-747-8085

坐落於停車場旁的一九七零吳班長

排隊人太多天氣又冷店家恰好拿炭火來讓客人取暖

除了建築物內的座位外還拓展到類似布帳馬車的塑膠帳裡

上半邊是蔥花蛋液可以弄蒸蛋而下半邊是用來加熱炒小菜用的

包菜有紅捲葉萵苣和韓國芝麻葉兩種選擇

소주

燒酒

₩4,000

泡菜與豆芽等等小菜能在鐵盤旁側加溫烤熱香氣更盛

牛肉是美國牛而豬肉是韓國本地豬種

꽃갈비주물럭(120g)

醬醃雪花牛小排

₩9,500

주물럭意指用麻油、鹽、蒜和胡椒粉調的醬汁去醃泡的處理方式

진짜生갈매기주물럭(120g)

正統上橫膈膜肉

₩9,500

갈매기同韓文諧音的海鷗肉也就是日文裡的ハラミ─上橫膈膜肉

要很認真地顧火候要是不熟悉不用一次下太多

항정살(120g)

松阪肉

₩9,500

삼겹갈(140g)

五花肉

₩9,000

누룽지정식

鍋巴飯組合

₩5,000

有一鍋辣醬湯是用來佐食的

짬뽕라면

海鮮炒碼麵

₩4,000

其實比較像海鮮用料的泡麵填飽肚子用為主

蛋一邊在烤的時候也慢慢在熟成

一般吃法是剪成長條或塊狀後用包菜包著包料一起吃

味道較重或油脂部位較多的建議用芝麻葉比較能去膩

比較想要吃到食材原鮮的話建議用紅捲葉萵苣

搭配蒸蛋吃也滋味豐富

老闆特別交代烤松阪肉和五花肉時要換這種烤盤才不會過焦

松阪肉的厚度相當夠也更能吃出驚人的彈牙口感

由於相當美味得懷念所以離開前一天晚上還是來拜訪了

這次坐外頭卻感覺氣氛更好

공기밥

白飯

₩1,000

上橫膈膜滋味很鮮美所以又點了一次

醬醃雪花牛小排也很推薦

두툼목살(140g)

梅花肉

₩9,000

筋的部分已經用刀先剁斷了且厚度十足

꽃갈비살(120g)

雪花牛小排

₩9,500

醬醃的味道真的很不錯很喜歡

梅花肉的軟彈與五花肉的脆彈形成不同的漂亮對比

還看得到金宇彬和金秀賢的簽名呢

---

海雲台附近的一九七零吳班長是當地相當知名的烤肉店,韓國媒體報導多次且還有許多名人造訪簽名,每次經過都排了不少人,就是這間吳班長烤肉店。晚上八點多到的時候到的,旁邊的布帳座位都全開了還有一堆人排隊,還不泛有許多跟我們一樣是外國的旅客,這時候是二月天所以還蠻冷的,外頭也有炭爐跟熱茶可以取暖,還不至於太難熬。

 

一就座不免俗地會上許多烤肉搭配的小菜盤,桌子中間都有火爐跟烤盤,烤盤的外側分兩半部,一邊會注入混有高湯的蔥花蛋液作烤蒸蛋,另一邊會倒油讓我們加熱小菜,個人還蠻喜歡這個概念的,畢竟剛烤好的肉跟配料會有溫差影響口感,且泡菜、豆芽跟大蒜等在加熱過後香氣會更盛,相當聰明的點子。而烤蒸蛋大概十到十五分鐘後會澎起來定型,用湯匙挖起來就能直接吃,口感像軟嫩的茶碗蒸,跟烤肉混著吃清爽很多,加點也不貴蠻划算的。

雪花牛小排是這裡唯一的牛肉部位選擇,脂肪甘美且肉汁濃郁而強烈,嚼感絕佳且越嚼越香甜,接受度之高是許多人對於燒肉的經典代名詞。很推薦醬醃的口味,주물럭在韓文的意思就是以麻油、鹽、蒜頭和胡椒粉等調的醬汁去醃製,是很經典的韓式風味,能引出脂肪香甜又不會蓋過原有的肉味。

갈매기的韓文同海鷗的音所以又稱海鷗肉,其實就是豬的上橫膈膜肉,也就是台灣俗稱的肝連,外觀上由於把筋的部分剔除,所以看起來跟一般肉類沒大太差異,卻跟內臟一樣有著低熱量的特質,燒烤時用大火兩面炙燒過後鎖住肉汁就可以食用,咬感相當柔軟汁嫩比其他部位要濃甜,是少數豬肉卻像牛肉一般汁嫩鮮甜的部位,處理得好的店家不多所以非常值得試試,上橫膈膜推薦用芝麻葉去包食效果更佳。

以上這兩個部位都是大火燒烤至五分熟即可,所以吳班長會用鐵絲網來進行燒烤,而其他豬肉類要確保全熟才可食用的部位就會改換鐵盤,避免外頭太焦的問題,這點來看吳班長對於燒烤類果然是相當講究,細節一點也不馬虎。

松阪肉是豬頸取下來脂肪分布最肥美的部位,吳班長的松阪肉切得特別厚實,油花又分佈地極美,燒烤起來是標準的脆彈可口,放入口中的脂肪香氣尤其迷人,配上包菜清爽又有咬勁,份量上與質感都很推薦。

五花肉是韓式烤肉的經典代表部位,厚度也有一定以上,比起坊間過薄的切法更講究彈牙而非脆口,算是不會失望的選擇,但價差不大的情況下應該會只點一盤,續盤的選擇會給其他部位。梅花肉倒比較合乎個人的肥瘦比例,彈牙中帶點扎實脆感,會更推薦這品。

主食的部分其實選擇有限,這裡的炒碼麵就是泡麵類加上部分海鮮,想喝熱湯再選吧,鍋巴飯組合是湯鍋巴飯,挖一點去沾一旁的辣醬湯才有味道,很特別但不算好吃,最適合的就是白飯還帶半顆荷包蛋,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但最推薦還是用包菜包起來配燒酒味道最好,把錢省下來多點盤燒肉吧。

 

吳班長燒肉會如此出名並不難理解,就釜山的消費來說這樣攤下來並不算貴,肉質又非常有水準,尤其脂肪的比例與分佈都堪稱完美,拿起來聞也沒有一絲腥味與油臭,燒烤的過程中會不斷關心周邊客人,態度親切且連細節也相當講究,難怪寒天中就算排隊也這麼多人都願意造訪,也讓我們離開前還想再次回味。特別推薦醬醃雪花牛小排、上橫膈膜肉與松阪肉。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