노랑통닭(해운대 우동점)

00:00 ~ 00:00

대한민국 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우1동 543-2

051-744-1066

海雲台附近的連鎖炸雞店─黃色炸雞우동店

就在海雲台知名的烤肉店一九七零吳班長的斜對面

三種類型的炸雞為主的各種組合

搭配炸雞食用的醃蘿蔔和生菜沙拉

炸雞多少比較燥一點乾一點搭配酸甜飽水的醃蘿蔔正搭

上頭的醬汁是青蘋果的醬汁酸酸甜甜的開胃又很配炸物

「同學們,爸爸媽媽們也是有權利來餐廳享福的。★可以外帶唷★」

양념치킨(뼈)

韓式炸雞(帶骨)

₩16,000

份量大到有點超乎我們想像

外頭裹覆的是味道偏甜的韓式辣醬即使吃飽了還能吃下去

上頭有花生碎粒會增加堅果的香氣

똥집후라이드

炸雞胗

₩10,000

雞胗份量不少且薯條竟然裡頭是脆的

皮雖然冷掉後會硬卻不至於會刮嘴

콜라大

可樂(大瓶)

₩2,000

兩盤都上桌了而用手當作比例尺

후라이드+깐풍(뼈)

原味干烹炸雞雙拼(帶骨)

₩16,000

깐풍就是源於山東地區一帶流傳至韓國的干烹雞香辣帶勁

十足是在韓國家庭料理才吃得到料理手法

韓式原味炸雞乍看很像個頭較大的台灣鹽酥雞

原味的雞肉香氣較足不過也偏乾建議搭配醃蘿蔔

個人較偏愛韓式辣醬炸雞來配啤酒或可樂都正好

 ---

韓國人的飲食習慣來說大致上是吃燒肉配燒酒,吃蔥餅配米酒,而吃炸雞就要配啤酒,這不僅帶出了韓國三大代表性的酒類,也帶出了三大代表性食物,其中一項就是平民美食─韓式炸雞。釜山有很多間連鎖炸雞都是全國性的,其中一間就是這間黃色炸雞,這間跟其他坊間比較不一樣的是有個特別的口味,韓國家庭料裡往往能看見的干烹雞呢。

 

炸雞共分三種口味,中文菜單上寫著分別是原味、甜味跟辣味,實際上個人會給他翻譯成原味、辣醬跟干烹雞,而貌似是現炸的炸雞所以等待時間會稍微長一點呢。桌上會先送上醃蘿蔔跟沙拉,醃蘿蔔是個人非常喜歡的配菜,畢竟炸雞是炸物所以會比較燥一點,多少是有點乾乾的,配上酸甜多汁的醃蘿蔔會爽口許多,而生菜沙拉的話上頭有著淡綠色的青蘋果醬,也是酸甜一路的不過較甜一些,都是很開胃且跟炸雞很搭的配菜。

韓式辣醬炸雞看起來非常誘人,帶骨的雖然要剔掉小麻煩,卻已經很好骨肉分離一咬就開,裹了些辣醬的外皮比較不那麼乾,口味其實不會太辣,更多的是類似水果的甜味,這種濃郁的風味跟炸雞的酥香非常搭,大概一個人能吃掉快半盤,搭配啤酒或可樂這種氣泡飲料,甚至能一口氣嗑掉一整盤呢。

原味的話看起來炸得酥香又金黃,充分讓雞肉的香氣發揮出來,沒有調味過所以灑一點鹽巴就很好吃,不過可惜就是雞胸肉的部分偏乾了點,要搭配醃蘿蔔或飲料才不會太柴。干烹雞的風味非常可口,用醬料燒煮過後比較不那麼乾,更重要的是多了辛香料的香氣,尤其是蒜香跟辣椒的微微嗆辣,再配上冰涼的飲料非常紓壓,因為炸雞炸得很香所以這樣簡單搭出來的味道就很棒,很熟悉的好味道,不過在炸雞店吃到這種口味是很特別的,但好吃很推薦。

炸雞胗看起來份量還好,實際上吃起來還真不少,外皮是稍微硬了點,不過卻不會太扎嘴,對雞胗脆口的口感很著迷的朋友再點,不然售價是有點稍高。很特別的是裡頭有混著薯條,薯條竟然不是鬆軟的而是脆的,就像剛好熟的馬鈴薯,還比較好吃耶。感覺上四五個人以上點一份就好了,口感多點變化而已。

 

黃色炸雞是連鎖炸雞其實在釜山也不少連鎖店,炸雞方面原味的稍微乾了點,不過辣醬和干烹雞的味道都很棒,配上氣泡飲料或啤酒更是停不下來,確實蠻值得來的。不過不只這間黃色炸雞,其他炸雞店的價格也都一樣不算便宜,一份下來也是要四百多台幣,但如果五六個好友買個兩份一起吃就划算許多,又能圖個過癮非常值得。推薦韓式辣醬炸雞跟干烹雞。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