쌍둥이돼지국밥

09:00 ~ 00:00

대한민국 부산광역시 남구 대연동 887-1

051-628-7020

沿著유엔평화로一路走下去就看得到쌍둥이돼지국밥雙胞胎豬肉湯飯了

認證過的良好店家呢

十點半抵達就還要排十分鐘才進去呢

搭配湯飯的小菜們可以拌在湯裡也可以包菜著吃

為了求口感脆爽所以泡菜也都是根部的部位

돼지국밥

豬肉湯飯

₩6,000

飯是另外放的所以不會有泡爛的問題

調點蝦醬、辣醬跟辣韭菜進去滋味更飽滿豐富

수육백반

水煮豬肉套餐

₩7,500

就是一碗豬肉湯飯外加一盤加熱的水煮豬肉

不過這次的豬肉盤是兩人份放在一起但放在一起給酒精燈加熱著

加熱的豬皮變得軟嫩而微化相當迷人

這部位的邊肉更軟嫩滋味不同

本身豬肉湯飯裡也有較彈牙的豬肉提供另一種口感

用紅捲葉萵苣包起來吃是能充分享受豬肉汁嫩的吃法之一

내장국밥

內臟湯飯

₩6,000

裡頭已經有調了點醬料在裡頭拌開就有很不錯的味道了

有生腸、豬肚跟大腸等內臟在裡頭

---

釜山飲食文化在韓國一直是很具代表性的存在,更別論許多在首爾的名店其實都源自於釜山,而這些美食中最樸實的個人認為是豬肉湯飯。先前已經分享過韓國媒體跟藝人鍾愛的왕돼지국밥,而這間是在韓國與台灣都受到熱烈討論的쌍둥이돼지국밥雙胞胎豬肉湯飯,也同樣是個人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雙胞胎在大淵站附近,出站後沿著유엔평화로路上靠左側一直走就會看到,而且遠遠就會看到有人在排隊相當好認,這天是十點半到的,就得排十分鐘才能進去,吃完後十一點多看到人多了一倍,人潮絡繹不絕且以韓國訪客居多,的確是貨真價實的釜山名店呀,建議避開人潮提早造訪。

 

最基本要品嚐的自然就是豬肉湯飯的湯頭,熬煮到白濁的豚骨湯頭自然濃郁香甜,單喝湯頭很滑順圓潤卻鹹味很淡,但好處是店家已經調好辣醬跟黃醬在湯匙上,只要輕輕拌開拌勻就有很基本的鹹鮮了,再稍稍加入一點蝦醬、辣醬和辣韭菜,味道就會變得飽滿豐富,更難得的是如此濃郁下又絲毫沒有腥臭味。這樣和暖的湯底可以說是這趟喝過最好的湯頭了,搭什麼都適合。

豬肉湯飯跟內臟湯飯最大的差異就只在用料上,很有誠意的是豬肉片的份量並不少,多半是腿庫肉的部位肥瘦比例均衡,肉感紮實皮也軟彈,而內臟的部位也很豐富,有生腸、豬肚跟大腸,也是相當乾淨且彈牙可口。不過大腸對個人來說是比較微妙的選項,大腸的特性多少比較韌口,太大塊會難以咬斷,太小塊又沒口感,是很考驗顧客喜好的食材就是了。然而大致上都非常推薦,份量十足。

水煮豬肉套餐是個人最為推薦的餐點,除了一碗豬肉湯飯外,還有一盤白切肉,這盤肉厲害的地方在於皮的部分,比起台灣人講究的Q彈,這裡更強調的是脂肪的微化,稍微泡一下熱湯更帶點油脂的奶香,這樣肉卻又不乾柴能吃到肉汁原甜,還分部位軟嫩度也不同,用包菜夾著吃猶為舒服,底部還有酒精燈來加熱,確保入口的每一刻都是最美味的狀態。而湯飯本身也有豬肉在裡頭,光肉就有三種口感,所以愛吃肉的朋友絕對能吃得相當滿足,預算可以拉高的話非常推薦!

 

雙胞胎豬肉湯飯是個人覺得很值得專程拜訪的名店,尤其是對觀光客來說,以往沒吃過豬肉湯飯,不太知道應該怎麼調味,很容易因此對一道國民美食失望而錯過。在這裡店家會幫你調一個基底的味道,再依照個人口味去豐富滋味,會比較清楚調味的方向而變得圓潤飽滿。此外這裡的水煮豬肉套餐的白切肉盤特別獨到,將咬感強烈的放進豬肉湯裡,而軟嫩肥美的部位放在盤子上加熱,可以充分享受到三種不同的美味。

而且這裡的服務阿姨人也太貼心了,雖然笑容因為忙碌而藏起來了,可是我們一行六人前往點了五份分食,結果阿姨們還招待了一整碗豬肉湯,讓我們人人有熱湯喝,實在有些不好意思又很感動。所以非常推薦來這裡用餐,但建議避開用餐時段或提早來吃早餐較好,整體上都很推薦,更極力推薦水煮豬肉套餐。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