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제임스치즈등갈비

12:00 ~ 23:00

대한민국 부산광역시 중구 부평동2가 33-4

051-244-9006

제임스치즈등갈비(詹姆士起司豬肋排)的부평동점(富平洞店)

四項小菜都是跟豬肋排相關的配菜與傳統烤肉搭配的不太一樣

제임스치즈등갈비(치즈보통)(1인분 200g)

詹姆士起司豬肋排(正常起司)(1人份200克)

₩14,000

已經烤好的豬肋排配上正中間的起司去纏繞營造出類似起司鍋的口感

一旁有一圈的煎烤蛋

馬鈴薯泥跟南瓜泥

已經加溫過的烤豬肋排等待起司融化就能吃了

熟度十分漂亮不過是溫熱的狀態

店員會先示範一次怎麼把他給包捲起來

骨肉很好分離而軟嫩處理得很好

起司本身很有稠性且扎實不好用沾附的要用剪刀夾起來繞

要點訣竅才行可以好好玩玩

再用剪刀把剩下的起司絲剪斷就好了

煎蛋外表很像豆腐而吃起來比較扎實些

---

韓國最近有流行一道很特別的料理,就是用起司去包裹豬肋排,同時間吃到鮮甜的肉感與起司的濃郁,其中一間知名的連鎖店就是詹姆士起司豬肋排。當初也是看到網路上有人造訪過,感覺很特別所以這次逛街前就先來嚐嚐。不過到這裡造訪的時候可能是分店比較小間,所以店員不太會說韓文以外的語言,也沒有相對應翻譯的菜單,可能要先做好功課或是有點韓文基礎再來才比較好。

 

起司豬肋排是算幾人份的,但實際上一人份也不多只有200公克的量,豬肋排上桌速度並不慢,畢竟豬肋排的處理需要時間所以是完成品了,上桌時是溫熱的只要等起司融化了就可以享用。起司本身是比較有扎實咬感的,跟那種綿滑的奶醬滋味不同,是一種奶鹹而稠密的牽絲口感,本身又會分解出相當多的油脂,因此要沾附上去並不容易,依靠的是用剪刀把起司絲牽起來纏繞幾圈,再一口氣連肉一同咬下,看店員弄得很輕鬆,自己弄倒是蠻吃技巧的,可以玩上一陣子呢。

豬肋排本身是蒸烤得軟爛的那種,骨邊的嚼勁已經被處理得軟滑,用嘴巴稍微含著一抽就乾淨溜溜,本身肉質還帶點肉汁,主要的味道還是來自於調味很棒的醬汁,偏甜的口味跟其他配料都蠻搭的,單吃確實是不錯。只可惜畢竟起司比較油滑,包在一起吃時有點分離,都放入嘴裡的確有點像兩種味道,只能說肋排跟起司都確實是好吃,可惜沒辦法完全結合產生額外的驚喜就是了。

一旁的配菜大多是以奶醬口味跟清爽的蔬菜為主,不過先前拜訪了幾間很有水準的店家,所以這裡小菜感覺普通,但烤蒸蛋可以提一下,火力因為是透過瓦斯爐所以較小,蛋漿也沒有調得太湯水,所以入口時到很像鐵板蛋豆腐還不差。而其它因為豬肋排本身味道重,起司又偏油且鹹,那種搭配醃蘿蔔和泡菜都會變得很順口,也令人忍不住想點飲料跟啤酒來喝喝,自行斟酌吧。

 

這間連鎖起司豬肋排店是韓國相當知名的,展店速度也相當快所以不難發現蹤跡,單論豬肋排來說確實是很有一套,嘴巴含住就能骨肉分離,口味調得不錯且肉質綿軟,配上主食或下酒都非常適合,外頭裹上起司看起來胃口大開,只可惜入口後是兩路味道,若分開吃還是很好吃的。單價上是稍稍偏高了些,對豬肋排跟起司特別有愛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體驗不一樣的組合。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