동백삼계탕

10:00 ~ 22:00

대한민국 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우동 1435-1 오렌지프라자 3층

051-900-9933

正前方的大樓三樓有著明顯的紅底白字「동백冬柏蔘雞」

店面蠻大的到了三樓就知道怎麼走

傳統韓國飲食的味道又帶著現代的明亮感環境很棒

小菜是我這幾天看過最典雅精緻的了

有招待一瓶人參燒酒

泡菜本身比較粗曠厚實而很自然的風味

粉色的水泡菜相當雅致而爽口

光是蘿蔔就有好幾種且能吃出不一樣的所在

每過一陣子就有一陣麻油香氣傳遍整個餐廳原來是其中一道小菜麻油炒雞胗

爽脆而不韌口麻油香氣相當開胃

參酒的人參香氣濃郁而不刺鼻醇洌中回甘

동백삼계탕

冬柏參雞湯

₩13,000

偏乳白色的參雞湯圓醇中帶著隱蘊的人參香氣喉韻相當好

裡頭的雞腹包藏了吸滿雞湯的米飯

六個人喝也能各喝上一兩碗

동백찜닭

冬柏蒸雞(冬柏燉雞)

₩30,000

主要有雞肉、蔬菜、年糕和韓國粉條等以醬汁燉煮

份量夠三個人吃建議合點

食材都相當入味且粉條口感十足

얼큰닭볶음탕

韓式辣燉雞

₩25,000

雞肉與蔬菜交織的甜味下是後勁強烈的刺激辣味很過癮

很夠味拿來澆淋在飯上肯定相當美味

以上兩鍋吃完後都可以請店員送進去準備烹調拌炒飯

볶음밥

拌炒飯

₩2,000

辣燉雞的拌炒飯香氣足且相當下飯

冬柏燉雞的部分我們炒兩份炒飯份量較足

直接以湯匙刮食即可

---

冬柏參雞湯是這次唯一意料之外的晚餐行程,卻也是這趟釜山行極具代表性的一頓佳餚,讓人現在也好想回去喝碗參雞湯跟辣炒雞,用餐環境也可以說是這趟最簡樸而漂亮的了,是很適合帶長輩來旅遊時造訪的好店家。

其實本來是想去扎嘎其魚市場裡吃吃海鮮,但較具特色的海產太貴,划算一點的選項在台灣就吃得到,感覺上觀光化太嚴重不想當冤大頭。這便想起之前問過民宿老闆有沒有推薦的燉雞或辣炒雞餐廳,其中一間就是在冬柏站附近,外加下起大雨就直接不多想造訪了,所以是在地人推薦的餐廳來著。

這裡座位有分桌椅和傳統盤坐兩種,前者較舒適而後者比較有感覺,但都很明亮整潔漂亮,且每道菜上桌時都盤飾得很細緻優雅,充分感受到被重視的細節。此外很幸運的是比較年輕的女店員的英文口音很正且流利,溝通上並沒有太大的問題,人也是相當親切令人感到很放鬆。此外菜單上頭也是有簡單的四國語言,搭配日文漢字跟中文應該不難理解。

 

小菜光是泡菜就有很多種,這裡的泡菜比坊間要來得粗絲而清脆,其實有點像娃娃菜,咬感扎實水分多很有風味。醃蒜頭個人獨愛,保有迷人的辣度而不刺鼻,酸甜有致搭配雞肉更能提鮮。水泡菜也是一絕,很像日本的醃大根,不過更講究飽水的清爽,單吃就很耐吃是很棒的開胃菜。光是泡菜就能花時間好好研究,細節很多不馬虎呢。

用餐時不時可以聞到一陣誘人麻油香氣,似乎每桌都會附上招待的麻油炒雞胗,雞胗處理得不錯已經把筋韌的部分斷開,只剩下彈脆好咬的質地口感扎實脆軟,相當迷人好吃。另外還有招待一瓶參酒,燒酒的味道頗為醇美而回甘,尤其那人參的氣味更是令人精神一振,配上重口味的雞胗或辣燉雞尤其舒服,若搭配雞湯飲用更是暖和。

參雞湯本身燉得白潤滑順,裡頭帶著人參的氣味回甘卻不會反苦,鮮甜且喉韻相當好,雞腹內還裝滿了米飯吸飽湯汁卻不糜爛,既有飽足感又口感豐富,單人造訪的朋友們很推薦寒冷天中來上一鍋,一隻雞配上暖腹的湯相當划算。唯一難免的就是雞胸肉把精華給燉出來後多少偏乾柴,雞腿相較下較軟爛一抿就開,要搭配雞湯才好味。

冬柏蒸雞其實跟安東燉雞的做法相當相近,裡頭是由醬汁去煨煮雞肉和蔬菜,旁邊的主食主要是年糕跟韓國粉條,算是對台灣人接受度很高的料理。這道菜主要是醬汁的調味很好,醬香氣味足且口味調得偏甜,跟雞肉和蔬菜的甜味襯托得很好,所以一燉得入味後就胃口大開,份量也足夠三個人享用很不賴。

如果敢吃辣的朋友會很推薦這裡的辣燉雞,辣味是由淺入深的喉韻辣,也由於這樣從溫和到過癮的刺激感,還能夠品味出雞汁和蔬菜的原甜,而且這樣的辣醬調法是較適合雞肉的口味,肉質吸附醬汁也不顯乾柴,敢吃辣的朋友是最推薦這品的。

上面兩道鍋物在把食材品用完後,可以用剩餘的醬汁去炒拌炒飯,這時候就按鈴請服務人員送進去大約五到十分鐘就會上桌。辣燉雞是個人認為拌炒飯中最過癮的搭法,原本吃起來會過於刺激的辣度被飯給吸收而和緩,可以說是整鍋的精華都留在飯裡了,冬柏蒸雞的拌炒飯也不錯,口味偏醬油甜老人家會很喜歡,麻油和海苔的香氣也相當迷人,用湯匙直接去刮食即可,相當推薦。

 

這家冬柏參雞湯是當地的民宿老闆跟我們推薦的,卻也是最具特色的晚餐之一,參雞湯的圓醇甘甜喝來精神一振,蒸雞和辣燉雞口味絕佳,拌炒飯更是韓國的一絕,三種不同的雞肉料理都相當經典。尤其如果有長輩同行更是適合來這造訪,一來是店面較新且明亮整潔,比起許多老店會更讓人舒適放鬆,二來是從小菜到主食的細節都不馬虎,光是蘿蔔與泡菜就值得細細品嚐,擺起來也比韓國坊間要雅致許多,品嚐人參相關的飲食文化心情也更好。特別推薦辣燉雞、參雞湯和拌炒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