프로간장게장

11:00 ~ 23:00

대한민국 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우1동 648-8

051-543-4126

在韓國與日本都相當出名的프로간장게장普樂醬蟹

還聽到不少日本客人在這裡用餐的聲音呢

산낙지

活章魚

₩25,000

肌肉反應的活性還是很強烈呀

吸盤的部分還是很有力道得多施點力才行

謹記一定要充分沾上麻油把吸盤咬破後才可以吞下不然是很危險的喔

간장게장 (C.)

醬油醃生蟹(C.小母蟹兩隻)

₩55,000

直接放進嘴裡吸食即可

蟹黃相當濃郁而紅潤

蟹殼裡的蟹黃與蟹膏都可以抓出來食用不過切記右下角的絨毛組織別食用呀

拿來下酒或配飯是最好也不過了

招待的石鍋蒸蛋

매생이전

海菜煎餅

₩18,000

有蝦仁、花枝跟章魚切段做為配料

---

早已久仰韓國人的生食文化相當成熟,其中有兩樣是在韓國以外的地方較少見的食材,其一就是生螃蟹,螃蟹是吃腐物維生故死蟹是不能吃的有毒,所以能熟練處理生螃蟹的料理店並不多,而韓國人正是這方面的專家,因此如果有幸造訪又敢吃請一定要試試,這其二就是生章魚,章魚在各地幾乎都是吃熟食,畢竟吸盤的活力太強一不小心容易卡在喉嚨,甚至是要送醫的很危險,而韓國這種以加鹽的麻油沾食的吃法甚是成熟,才能夠品嚐到軟嫩與脆彈兼具的美味生章魚。

這間PROSOYCRAB正是醬油醃生蟹的代表性店家,此外除了能吃到美味的醃生蟹之外還能點到生章魚,對於初次嚐試這種美味的朋友來說,比起去海邊直接跟海女阿姨買現捉海產生吃,或許這樣品質較穩定的店家對我們的腸胃比較能適應呢。而這間連鎖店更是除了韓國以外,在日本與中國也都有設點呢,是相當知名且具規模的店家呢。

 

醬油生醃蟹有分不同種的份量,四人以下只是想嚐嚐味道的話不妨點兩隻小母蟹就很足夠了,這裡用的是梭子蟹,上桌時就能夠發現蟹肉本身頗為厚實,此外蟹黃也是紅潤而飽滿,就螃蟹來說品質算很不錯的。尤其蟹殼更被醃漬得軟脆,不用費太大的力氣就能品用,連蟹腳請也都不要放過。只要切記腹部的絨毛組織避開就可以了。

清肉的口味上來說相當迷人,放在嘴裡含著輕輕一吸,蟹肉就脫殼而入,口感上就像甜蝦肉那般軟綿,卻有著像牡丹蝦那般地濃郁甘甜,這之中還帶點醬油的微微甘醇,吸起來相當過癮。蟹黃的部分則更為芳醇,像海膽一般地濃鮮,卻已經膏蜜得更有彈性,沾附一點醬汁在舌上琢磨著就很迷人,拿來拌著飯或是配上燒酒都無疑是絕配。一個人一隻就能相當過癮,建議多人分食會好一些。

生章魚是剛殺完之後立即上桌,肌肉反應與吸盤仍然活性強烈,因此直接放進嘴裡吞下時很容易卡住食道發生危險,因此要放進麻油中裹覆了,再一個個咬破吸盤才會安全。由於韓國這裡較常見的是細爪章魚,所以入口時大小剛好可以細細品嚐,生章魚有個特色是脆彈中還帶著生食的軟嫩,不像熟了的章魚切塊需要處理過才不會太過韌口,因此即便放入嘴裡會叛逆得吸住口腔,卻仍舊好吃得過癮。

海菜煎餅是韓國料理中很有特色的煎餅類型,跟海鮮煎餅那種滿是蔬菜爽口的咬感不同,更像厚一點的蛋餅那般,海菜軟嫩且不會擱牙,伴著蝦仁、花枝與章魚切段,是相當討喜的選項,可惜就是要價稍高,但也無疑是一嚐這種經典料理的一個機會。

 

醬油生醃蟹是韓國飲食當中相當獨特的文化,由於螃蟹的特性,能夠熟稔處理生蟹的店家並不容易,很考驗師傅的手藝與判斷,煞是難得。而蟹肉那綿密又濃郁的鮮甜,與飽滿甘醇的蟹黃更是難以抗拒,不論配飯或是下酒都是絕配,此外還能在這裡一嚐生章魚的美味口感,兩者都是相當獨特且迷人的美食。若是敢吃生食的朋友,或是能夠接受生章魚那叛逆地活性,都很適合來這裡大飽口福。建議一個人至多一隻母蟹就能吃得過癮,再搭配其他的料理會更加滿足,非常推薦醬油醃生蟹和生章魚。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