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沼サン - 沼夫三明治 Numa Sandwich

 

三個多月前開始在日本人的Instagram中瘋傳的沼サン─沼夫三明治,在這段期間之中巷頭巷尾都能見到類似的早餐。沼夫三明治源於陶藝家大沼道行先生,他為自己的太太所做的愛心早餐─高麗菜三明治,又給它稱作沼サン。用滿滿的高麗菜放進三明治裡,做法簡單而迅速,飽足感中還帶著清爽低負擔,也能夠自行因應著做變化,是早上相當棒的選擇。

 

材料:

吐司 兩片

高麗菜 1/4顆

*桔醋醬油 2大匙

檸檬 1/4顆

砂糖 1大匙

 

*柚子醋醬油也很清爽,或是可以換成任何一種自己喜歡的醬料都可以

 

作法:

1. 把高麗菜剝開來一片片洗乾淨,並且細切成絲,如果講究一點的話拿去泡一下冰水也可以的。同時切兩片吐司下來之後拿去酥烤一下備用。

把高麗菜剝開來一片片洗乾淨免得有農藥或不乾淨

拿兩片吐司去酥烤後放著備用

2. 準備好桔醋醬油和砂糖,大約二比一的比例去調配,將砂糖攪拌至溶解,並加入適量的檸檬汁增加酸度與香氣,便調製好醬料。當然如果有自己偏好跟高麗菜搭配的醬料也可以,好比美乃滋或果醋亦可。

準備好桔醋醬油和砂糖並以二比一的方式調配

有時量太少會不好攪拌不妨調多一點剩的也是很棒的生菜醬料

整盤大概只用到這碗的1/3左右而已請不要加太多高麗菜也會生水

大約四分之一顆酸度就很夠了很能引出菜甜了

3. 將高麗菜絲放到塑膠袋裡,並且一點一點地加入調好的醬汁,包起來搖勻來調製高麗菜沙拉。

由於怕放太多醬汁會太水所以建議分批放才不會過鹹或過水

光是這樣單吃就是很棒的開胃小菜了

4. 接著就把三明治堆疊起來,放高麗菜時最好掐掉多餘的水分,切開就可以上桌了。

放高麗菜沙拉時不妨放多一點才夠份量而有飽足感

直接切開即可上桌

 

沼サン就是所謂的高麗菜三明治,高麗菜絲口感清爽而飽足感十足,跟大多數三明治的餡料都相當搭,做法簡單又低負擔,難怪在大沼道行的太太把它分享到Instagram時,會在日本的用戶間引起這麼大的風潮。

本篇介紹的是純高麗菜的版本,不過可以自行搭配喜歡的材料,好比起司火腿三明治也很適合加入高麗菜做沼サン,或是加入炒蛋或荷包蛋也是濃郁而有層次。和風而清爽的桔醋醬油是比較可以替換的,畢竟只要是高麗菜生菜沙拉都很合適,有的人喜歡美乃滋的奶滑滋味當然也很推薦,大體上不要太水而讓麵包潮掉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