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里曼丹娘惹美食

營業時間不清楚

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1號

(02) 2366-1415

是幾乎每週都會來造訪的去處

湯跟飲料就自取

馬來咖哩棒腿飯

$110

特製炒河粉(牛肉)

$120

香氣蠻足的且河粉很軟彈呀

香炸黃薑雞腿飯

$150

巴東牛肉飯(辣)

$150

串燒肉飯(沙爹)

$150

叻沙香椰牛肉麵

$120

混了椰奶的叻沙湯頭加一點小魚辣椒醬的話味道更迷人

但個人後來更喜歡搭配河粉

娘惹燒肉飯(羊肉)

$120

羊肉比較硬口些若選招牌的豬肉會比較可口好味

海南雞飯

$150

跟坊間吃到的海南雞飯有蠻大的出入不過這種加了甜醬油的版本是另一種好吃

---

在古亭站跟師大之間有一間加里曼丹娘惹美食,這裡的餐點走的是東南亞風味,而且老闆還老闆娘似乎是馬來人還是哪裡人,味道更是道地有意思,即便一餐大約一百元出頭,但我們卻幾乎每週都會撥一天來造訪,而且還能見到許多外國朋友常來這裡用餐呢。

 

炒河粉還蠻推薦的,香氣足鑊氣夠而且口感很好,單吃口味就很不錯,不過個人更推薦加一點甜醬油扮進去鮮味更足,男生吃一份可能還會嘴饞,女生一份大概會剛剛好。另外個人也很喜歡他們的叻沙,這裡的叻沙比較像新加坡一路的口味,會帶點椰漿的奶郁滋味,與高湯的湯頭搭混起來層次感很夠,香氣十足吃完一碗剛剛好不會膩,加一點辣更能凸顯風味呢。

馬來咖哩棒腿飯其實跟常吃到的咖哩雞差不多風味,不過香料的味道會更足一些,搭配他們家的葷的小魚辣椒醬,刺激性夠且能逼出香料的香氣,既開胃又有道地風味。香炸薑黃雞腿飯其實就是炸雞腿飯,肉的味道可能醃過又加上油炸所以香氣不錯,不過個人還是覺得要搭配辣椒才顯得出迷人的味道。

串燒肉飯有五串,其中個人蠻愛沙爹口味的,走花生醬一路的香甜跟肉感是很完美的搭配,但更甜更滑順些,下面的醬汁尤其適合扮飯,天氣熱的話很適合。娘惹燒肉飯味道有點跟串燒相近,不過卻絲毫沒有花生的甜膩濃郁感,而是比較像照燒醬的口味,感覺跟其它道比起來比較沒有東南亞的明顯風格,但也不錯就是了,建議選豬肉的比較好咬。

巴東牛肉飯算是個人相當推薦的一品,香料經過磨碎後再炒香,牛肉本身燉到軟爛而不糜,醬汁稍微拌一下薑黃飯就很開胃,雖然外觀不太好看但確實美味,整體口味滑順濃郁又不擱牙,非常推薦。海南雞飯也是個人很偏愛的一道,但有趣的是他跟坊間的海南雞也太截然不同,甜度比較不是單純源自雞汁本身,是依靠跟甜醬油的搭配,但口感比其他雞肉品項滑軟又甜鮮,也相當值得點來吃。

 

加里曼丹娘惹美食本身口味相當獨特,有一種在地的道地好風味,尤其是他們家的醬料都蠻厲害的,甜醬油與辣椒醬都是百搭的風味,適量地加一些更加迷人開胃,份量也十足,雖然一餐要百來塊出頭,卻還是經常造訪,也常常能見到幾個熟面孔的熟客們跟我們一樣想法呢。特別推薦叻沙系列、巴東牛肉飯、串燒沙爹飯和海南雞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