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渡風情(師大店)

11:30 ~ 14:30; 17:30 ~ 22:30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巷26號

(02) 2363-3054

服務費10%; 基本低消每人$150

真的是很印度的裝潢風格

裡面有裝飾貼紙可以玩增加點話題性

這裡的咖哩醬跟主食也是分開點用的

椰汁咖哩雞

Chicken Madras

$350

椰漿提供咖哩沒有的奶郁醇厚又帶有椰香較不容易膩口

一旁有三色醬料提供不同的層次感─辣醬、優格醬和莞荽醬

印度甩餅

Roti

$70

甩餅的筋性迷人且乾爽用來佐配果然胃口大開

香雞飯

Chicken Biryani

$250

用許多香料和番紅花去調味的香雞飯香氣十足不過鹹鮮較不足建議搭配醬料

炸菜丸

Vegetable Pakora

$150

---

自從上次吃過印度菜之後就對印度料理相當有興趣,也明瞭到好的香料確實能夠突顯食材風味,而不像過往台灣坊間的咖哩或香料都流於同一路味道。師大浦城街一帶一向都是有名的異國街,而這間印渡風情卻是其中蠻有人氣的餐廳,經過時就能聞到很鮮明而不膩的香氣,外觀看起來很有印度當地風情,靜靜地待在都市裡另一個角落。

有一點頗有意思的是,這裡的中文菜名主要都是食材配上咖哩,但在英文名上卻有著很大的差別,由於印度料理常用地名或是波斯的詞彙去表述地方料理,所以其實各地料理的風味都有所差異,只是對於我們來說有太並不熟悉,知道來自哪裡也不清楚味道是什麼,所以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邊用手機查一下特色是什麼會更清楚。

 

這裡也是主要分成咖哩醬跟主食類兩大種,這次主要選的是Chicken Madras,Madras本身指的其實就是印度南方的清奈,較為明顯的特色就是會加入椰漿或優格,補足了咖哩香料較難以突顯的奶郁醇厚,整體來說滑口又豐富不至於太膩口,搭配雞肉會相當合適。

一旁的三色醬料能提供不同的味道很特別,白色的優格醬帶點微酸可以解膩,紅色的辣醬本身非常辣建議沾一點就好,綠色的比較像莞荽弄的醬汁比較清爽,適量的搭配會很迷人。

印度甩餅是個人比較喜歡的選擇,筋性較夠而不韌柴,軟彈而帶點餅香拿來沾附醬汁是比較適合的主食,可惜就是價格都偏高所以要吃飽也是挺傷的,但真的很美味不妨點上一份。

Biryani是印度相當有名的香料飯,用各種香料去烤製所以香氣很夠,米又是採用印度的那種長米,水分較少而不至於太過軟爛,口感鬆香不過鹹鮮度是比較不夠味,單吃會比較乏味,建議搭配咖哩醬汁來佐食會來得好些,整體來說也是值得點,就是記得要搭配醬汁就是了。

Pakora是南亞的油炸蔬菜類型,有豆類、薯類和花椰菜等等,入口時是種微酥但偏軟口,單吃幾口算是好吃的,不過後面就偏油膩許多,就得佐配莞荽醬才會比較解膩,建議人多一點再分食會較好。

 

印渡風情算是相當迷人的印度風味料理,咖哩醬汁的味道也頗具特色,香料的處理也是很在行,所以相當值得造訪,不過餅皮等主食的價格偏高,要吃得過癮卻有些傷荷包,不然還真想多造訪幾次呀。氣氛來說可能不適合約會,但朋友聚餐的話會合適許多。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